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温暖妈妈工程”母亲节启动仪式在永兴板房社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   作者: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五月,春意盎然,然而随着5·12灾后周年纪念日的到来,北川县曲山镇永兴板房的群众心情复杂。为了给灾区的妈妈们一份关爱,一声问候,一段祝福,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与中科院心理所一起,在5月10日母亲节启动了仁爱“温暖妈妈”工程。

据不完全统计,永兴板房的五个社区中遭遇子女遇难的母亲有三百余人,丈夫遇难的母亲占两百余人。这一群体为抑郁症、PTSD的高发人群。关注并温暖这些“妈妈”们,是关系到整个社区稳定和谐、重建工作顺利进行的保障,也是我们心理援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年轻的遭遇子女遇难的“妈妈”,已经开始计划再次孕育宝宝;地震中丈夫遇难的女性也在积极寻找新的归宿,重建家庭;但是对于在地震中丧子的中年妇女来说,她们仍旧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对于未来的希望,依然感到很渺茫。因此,我们启动了分步骤、分层次地对丧亲“妈妈”这一群体进行支持、陪伴和援助的“温暖工程”。

早上九点,我们的开幕式在群众的热情包围中开始了。

一直很支持此次活动的妇女主任代表在开幕式上给大家送上节日的问候

为了迎接母亲节的到来,我们精心准备了生命力旺盛、色彩鲜艳的盆栽植物,让安静的生命陪伴着丧亲妈妈们寻找生活的勇气与希望,寄托感情;还设计了康乃馨计划——我们组织当地志愿者和妇女手工制作“丝绒康乃馨”,欢乐锅庄计划——傍晚,我们与丧亲妈妈和当地的居民一起跳起锅庄舞,唱起了羌歌,赶走悲伤、释放压力。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为妈妈们献上生机勃勃的盆栽。
史占彪站长将礼物送到丧亲妈妈的手中,传递着希望和关怀。

活动开始后,常老师为大家分送康乃馨,大家被这些温暖美丽的康乃馨围绕着。

看到我们的到来,妈妈们笑着、流着泪,失去的孩子是她们心中永远的伤痕。我们陪着她们,在迷茫中找寻生命的力量和勇气。

充满爱心的工作人员把温暖心手相传

祝福和关怀让母亲们感受到了温暖,但伤痛的回忆使她们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史站长在与一位母亲进行深入的交流,理解她们的心情,缓解她们的情绪。

在送上祝福之后,我们的心理志愿者们将需要关注的妈妈们记录下来,在项目的下一阶段,将为她们提供进一步的帮助

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 http://www.chrenai.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