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将吃素做为你2006年的首要决定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6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习惯上,大家对于吃素总认为会营养不良,甚至影响发育,但是如果说吃素,能吃出健康,并且成长成为众人眼中公认的美女,对于吃素,你是否会另眼相看呢?
  当选2005年英国环球小姐的布鲁克.约翰斯顿,可就是这么一个典范。

  布鲁克.约翰斯顿不仅选择吃素,而且积极参与为素食与动物权的推广,最近还为仁道对待动物协会(PETA)的「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试试吃素(Turn over a new leaf,Try Vegetarian)」系列活动拍摄了一张泳装照,为动物权与素食的推广展开系列的倡导,并且接受以下的采访。

  大家好,我是布鲁克.约翰斯顿,2005年英国环球小姐,我来到在这里支持仁道对待动物协会(PETA),一个我多年来非常敬佩与支持的单位。
  PETA:什么原因让妳决定为动物代言呢?
  Brooke:我个人觉得动物牠们无法说话,因此帮助他们而且为他们争取福祉是我们的责任。当我还小的时候我就已经是位动物权的倡导者,而且我吃素也已十二年了,因此今天来到PETA并且协助PETA推广动物权与素食是我的荣幸!

  PETA:有什么事件让妳成为一位素食者呢?

  Brooke:我15岁的时候,在一堂名为环境地理学的课当中,一位女孩子做了一个演讲说明她吃素的原因。她谈到吃素对健康与环境的好处,但是影响我最深的是她谈到动物在农场当中所受到的对待。当时,我非常的震惊,我从未听过关于这类的事情。我一直以为动物都是生长在"老麦当劳"式的农场中,而且受到很好的对待。我做了些进一步的研究并拜访PETA的网站,发现动物所受到虐待是真实的一件事。我无法接受业界对待动物的方式,因此我决定放弃吃肉。到现在,我吃素已十二年了,我非常快乐而且健康,而且对于我所做的吃素决定觉得很高兴。

  PETA:对吃素还犹豫不决的人妳有什么话要对他们说吗?

  Brooke: 给自己一个星期吃素的机会吧。到PETA的网站上去找一些素食食谱。素食真的是非常容易,而且又好吃,它会让你对自己以及自己的能阶有一个非常大的改变的感觉。尝试看看,然后看有什么感觉,你将会发现真的有很大的差异出现。而且妳也会更快乐一些。

  PETA:对不关心工厂式农场或屠宰场里动物所受对待的人,妳有什么话要对他们说吗?

  Brooke:想想如果人家也这样对待你会怎么样。我们经常在新闻媒体上看到孩童如何被严重的虐待,而我们对那些孩子会起怜悯之心,但我很难相信没有人对那些一辈子生活在铁笼子里而且被虐待的动物起慈悲心。只要想想如果那里面是你家的猫狗或是你自己的孩子,你会有何感想。

  我的意思是,整个情形是很可怕的。如果你做些研究,你会发现大部分你晚餐上的食物来自于被残酷对待的动物身上的肉。你为何要成为造成这种痛苦的成因之一呢?

  PETA:妳是否曾经因为对动物权的信仰而拒绝担任模特儿的工作呢?

  Brooke:有的,我对动物权的强烈信仰让我曾拒绝有些模特儿的工作。有一次我被要求参加一个皮草模特儿秀,当然,我立即拒绝了。皮草很呕心的。我告诉我的经纪人无论如何我绝对不会参与皮草的活动。

  PETA:为PETA拍摄「生菜女郎」的广告,妳有何体验呢?

  Brooke:能够拍摄这个广告有点像做梦一样,因为我是看着这个广告长大的,而今我竟然成为广告上的主角。感觉非常的棒,我很荣幸能为这个非常有意义的组织做点事。

  另外,让我成为素食者是靠信息得来的,因此我希望如果某些人看到这幅广告而且知道更多动物如何被对待,也许对他/她在对动物的福祉上会有一个正面的改变,那将是好事一件 。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