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癌症让我活得更健康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学佛人困扰的,常是遇境界就被习气、妄念拖著跑,佛法用不上力,甚至派不上用场,而谢清佳博士的精进和返照功夫,真使我们深深敬佩,自叹不如。


  有些健康人,一年念一部无量寿经,都觉得‘太长念不完’,而谢博士却能下功夫,一天念上十遍。也有很多健康人怕累,不敢多拜佛,而她兼顾教职与家庭,仍能欣然发愿,一年礼佛十万拜,又觉得很欢喜舒畅!很多人总有理由推说没时间学佛听经,而她却能保持天天精进听闻佛法,并整理出版华严念佛三昧论讲记(黄念祖老居士述)普利群生。

  而且可贵的是她在日常生活中紧密,反省自己,迅速提起正念。净土行人都愿临终能蒙佛接引,往生极乐,而临终的蒙佛‘接’‘引’,来自平时就欢喜‘接’受佛的‘引’导,常和佛心相应。临终‘往生’极乐,也来自现在此刻决心—现在就愿放下垃圾,一‘往’不退,过极快乐的佛‘生’活。(才是‘往’‘生’极乐之真愿)

  癌症让我活得更健康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