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我的健康路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6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约五六年前吧,我三十二、三岁的年龄,正是一个人事业与生活的黄金时代,但我却时常为健康而忧虑,做一点点事就疲惫不堪,经常头昏头痛,抵抗力低下,记得当时有个台湾的客户让我注意一下健康问题,说我看上去有四十多岁。当时我的生活是灰色的,心情也变得极差,一度想去看心理门诊。

但我最终没有去看心理门诊,我明白我的心理状态与健康状态有很大的关系。这些年来我尝试过各种保健疗法。虽然几年前,我还不知道有自然疗法这样的名称,但是我已从我自己的切身体会认识到西医西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而且副作用很大,所以一直尝试所谓的另类疗法,包括足疗,刮莎,拔罐走罐,精油SPA。

这些方法都很有效,只要按摩师的水平还过得去,至少没有什么副作用,刚做好的时候,可以说是立竿见影,显得神采奕奕,气血甚佳,腰酸腿痛立即得到缓解。但是保持不了多长时间,过个二三天甚至一二天,又回复到原来的状态。一个星期得去做好几次。

这些年来,我也尝试过吴清忠先生的《人体使用手册》所倡导的一式三招早睡早起健康法、台湾林光常博士的《无毒一身轻》中的排毒餐、美国哈威博士的《健康生活新开始》中的单一饮食疗法。这些书都强调人体本身具有强大的自愈力,只要用正确饮食,合理作息等方法善待人体,启动人体自身的自愈力,身体就会恢复健康。

这些方法我均一度身体力行,对我身体帮助甚大,我的身体也一点点变得好起来。但是作为一名繁忙的上班族,我期待一种更加简便、更加彻底的方法,也许也因为虽然用了以上的方法,但身体还未有根本的大辐的好转,所以我那段时间我仍不断地在网上搜索,寻找一种更好的方法,能让我今后不再为健康问题忧心。

苍天不负有心人,2006年初,我终于接触到了一本书,《不生病之真法》,强调人不应将健康问题托付给医生,求人不如求己。由于我之前已接触了类似的理念,所以我能很快理解书中的内容。但这本书的独到之处在于提出“骨髓是人体的生命之源”,因为人体的造精(包括种种内分泌和唾液)、造血、免疫力、免疫细胞、自然治愈力以及中和人体内每天所增加的酸毒素,都是依靠骨髓一点一滴的释放出来完成这些任务的。当一个人的骨髓枯竭的时候,生命力也随之枯竭了。所以强健骨髓是根本的健康之道。

如今,我已彻底告别了那些灰色的日子,通过一年半中华自然医学的调理,现在的我,比同龄人更显得健康和年轻.我衷心地希望更多的人来了解张家瑞所创的中华自然医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