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感恩地球母亲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6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经历了46亿年的岁月,地球上的生灵从低等的藻类生物进化到高等生命,人类从蛮荒的远古时代进入现代文明社会。这一切的沧海桑田,依托的是地球这个母体。

  地球,是人类的家园。但是我们必须承认,地球不仅仅属于人类,它属于所有的生物与动物。因为地球上不仅仅只有人类生活。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俊秀山峰,辽阔海洋,绵延森林,这是地球的博大而无私。我们得以延续生命,张扬精神,丰衣足食,休养生息,享受地球出产与宝藏。这是地球的慷慨与仁慈,但这种慷慨与仁慈绝不仅仅只属于人类。万物有灵,万物共同拥有地球,或者说地球只属于地球自已。

事实上,地球是物质的,同样也是精神的:四季轮回,草木枯荣,江河奔涌,长河落日,都昭示着地球母亲有着对人类及万物的世世代代不竭的生殖力。面对地球,人类必须承认自已的渺小:因为人类仅仅是地球上亿万生物的一种。

地球之子的人类对地球应当感恩,因为我们自认是万物之灵,我们必须回报。这是最基本是情感也是最简单的道理,因为地球是我们与子孙的家园,但是这种简单的情感与道理我们都没有遵守:没有感恩,没有回报,只有无止境的攫取与掠夺。

感恩地球吧!只有在感恩中自省,才是人类的希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