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失去灯光后,我们拥有了满天星星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5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个七十岁的日本老先生,拿了一幅祖传的珍贵名画上节目,要求“开运鉴定团”的专家鉴定。他说,他父亲说这是名家所绘价值数百万元的宝物,他总是战战兢兢地保护着,由于自己不懂艺术。因此想请专家鉴定画的价值。结果揭晓,专家认为它是膺品,连一万日元都不值。主持人问老先生:你一定很难过吧?
  来自乡下的老先生,脸上的线条却在短短时间内变得无比柔软,憨厚微笑地说道:“啊!这样也好。不会有人来偷,我可以安心地把它挂在客厅里了。”老先生的自我解嘲让人感慨:失去,竟然可以比拥有轻松。
  据说,有一个富翁,为了教每天精神不振的孩子知福惜福,让他到当地最贫穷的村落住了一个月。一个月后,孩子精神饱满地回家了,脸上并没有带着被“下放”的不悦,让富爸爸感到不可思议。爸爸想要知道孩子有何领悟,问儿子:“怎样?现在你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我们过得这么好吧?”
  儿子说:“是的,他们过的日子比我们还好。因为我们晚上只有灯,而他们有满天星星。我们必须花钱才买得到食物,他们吃的是自己土地上栽种的免费粮食。我们只有一个小花园,对他们来说到处都是花园。
  我们听到的都是噪音,他们听到的都是自然音乐。
  我们工作时精神紧绷,他们一边工作一边大声唱歌。
  我们要管理佣人、管理员工,他们只要管好自己。
  我们要关在房子里吹冷气,他们在树下乘凉。
  我们担心有人来偷钱,他们没什么好担心。
  我们老是嫌菜不好,他们有东西吃就很开心。
  我们常常失眠,他们睡得好安稳……
  所以,谢谢你,爸爸,你让我知道,我们可以过得那么好。”
评:世界存在着种种不同的标准。你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确信一切都好。如果换个角度,结论可能会完全不同。
  真正有价值的,是拥有一颗开放的心,有勇气从不同的角度衡量自己的生活。那样,你的生命就会不断更新,每一天都充满了惊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父亲的“绯闻”
下一篇:我的健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