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荥阳周古寺重光大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河南荥阳周古寺重光大典隆重举行
 




国家文物局授予周古寺《中国文化遗产》牌匾

 


匈牙利前总理麦杰希先生致辞
 

 


永信法师等诸位法师洒净



与会嘉宾领导为弥陀殿培土奠基
 

 


活动现场

 

2013年10月5日,河南荥阳周古寺重光大典隆重举行。当天,来自海内外数以千计的居士信众参加了周古寺重光大典。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匈牙利前总理麦杰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建原总裁赵广发先生、周古寺护法大居士兰春先生,北京地球村环境文化中心创办人兼主任、著名环保人士廖晓义,台湾华山讲堂读经推广中心主任王财贵,河北省沧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水月寺方丈延参法师,大连永清寺方丈恒顺法师,厦门铜钵岩寺方丈镜悟法师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居士信众出席大典。 

重光大典上,国家文物局授予周古寺《中国文化遗产》牌匾。中国文化遗产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文物局为保护保存在中国境内的珍贵的历史文物、历史遗址、艺术形式而启动的计划。 

周古寺位于河南省荥阳市城关乡瓦窑坡村,其前身是祭奠“华宿”、“女娲”、“伏羲”的场所,当时称之为“华祖祀”,始建于西周初年,后来变成皇家祭祀场所,改名为“周古祀”。  

两汉时期,佛教传入中国,东汉明帝十一年(公元68年)在洛阳建造中国第一座寺庙——白马寺。东汉章帝章和年间(公元87~88年),白马寺僧人到“周古祀”朝拜后,在“周古祀”旁边建了一座佛寺,取名叫“周古寺”。 
   
北魏菩提达摩来到周古寺小住后,才前往嵩山闭关修行。同时,祖籍荥阳的慧可法师,在继承达摩祖师禅法衣钵之后,又重回此地弘法布道,广开言教,在佛教史上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  

自2012年春天开始,在以延阔法师为首的数位年轻法师共同努力下,一个符合祖宗家法的十方禅院修葺一新,重放异彩。为有志于礼佛参禅的人打造了一个中原福地、心灵家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