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廊坊永清白塔寺2013年短期出家法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4日
来源:中国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朝山



 


剃度

 


讲授仪轨

 

2013年10月7日,河北省廊坊市永清白塔寺自2013年10月1日的短期出家活圆满结束。

第一日,参加法会的100余名居士初步体验出家人的生活,早课后过堂,在山门前朝山,一路跪拜到大殿内,随后在庄严殊胜的氛围下,礼请河北省佛协副秘书长、河北省廊坊市佛协副会长、河北省廊坊市政协委员、白塔寺方丈慧能法师为剃度和尚,主法剃度法会。女众受八关斋戒,男众受沙弥戒。

在七天的时间里,居士们每天跟随该寺常住僧人做早晚功课,过堂,出坡等,供灯念佛,听经闻法,从日常行持坐卧中陶冶、熏习,真正体验了僧团和乐清净的生活,培养了对佛法的正见与信心。

白塔寺位于廊坊市永清县大辛阁乡,始建于辽金时代。文革期间被毁,仅存白塔一座。在因缘和合下,当地群众闻得慧能法师德高望众,便向永清人民政府申请,礼请慧能法师为白塔寺的负责人。经过多次考察,慧能法师决定承担重建的重任。从此,白塔寺弘法工作日益高涨。2003年开始,慧能大和尚带领僧众,用短短两年的时间建起了山门、大雄宝殿、天王殿、万佛楼等大型建筑。2005年5月举办了万人的开光大法会,礼请传印长老,静净慧长老,香港意昭长老等诸山长老亲临法会。慧能法师升为白塔寺方丈,由传印长老送座,意昭老和尚挂珠,净慧长老证明,殊胜圆满。2007年,又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建,增加了居士林念佛堂,并新建寮房,为在寺院里修行的居士提供了更好的修行环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