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3年四川昌列寺夏季大法会吉祥圆满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来源:昌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场无数佛子期盼已久的心灵盛会——2013昌列寺夏季大法会,8月在四川省阿坝州首府马尔康的昌列寺如期举行。昌列寺藏语为:喇嘛(上师)昌列(闭关)廓(寺庙),上师闭关的寺庙。昌列寺主持——尊贵的嘎玛仁波切,代表寺院所有僧众欢迎一千四百多位来自世界各地、各民族的师兄弟姐妹回到我们共同温暖的心灵家园。
 
昌列寺嘉绒讲修院
 
昌列寺嘉绒讲修院
 
  嘎玛仁波切在开示中对弟子们强调:作为佛教徒,必须要懂得报恩,上报四重恩:三宝恩、父母恩、国家恩和众生(社会)恩,是每一位佛教徒都必须牢记在心的。在中华民族的土地上,各民族间都是平等的,而今天最少有三十六个民族如此和谐地团聚在这里。生在如此安定、富裕的国家,我们当生起感恩之心,需要懂得感恩这个民族大家庭,感恩养育了我们的国家和社会。我知道很多人都向往国外的生活,但是,走过那么多的国家,看到各种民族、种族和宗教间的问题,我认为中国是最安全的国家。我们要懂得珍惜这份安宁,更要懂得感恩自己的国家,懂得珍惜我们的悠久文化和传统。从出生到长大成人,国家花费了很大精力养育了我们,把我们培养成为社会的精英,这样的恩德现在必须要懂得感恩并回馈,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不依赖大众的力量而独自生存。
 
嘎玛仁波切给所有居士做开示
 
嘎玛仁波切给所有居士做开示
 
     为了能在同一时间,共同为了究竟利益无量无边的众生,而励力修持,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这是非常了不起,也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此生,我们还能拥有这么好的机缘,无上甚深的妙法我们可以想听就听到,难以值遇的明师我们想见就能见到,这是累积了无量劫的福报成熟在时此时刻,才得以显现的。千万不要误以为这些都会如此恒常持续,一切的一切,无时不在随着业力的流转而变化着,显现与逝去,就在转瞬间。珍惜当下最为重要!一定要好好珍惜在圣地的每一刻。
 
昌列寺夏季大法会期间瑞相纷呈
 
昌列寺夏季大法会期间瑞相纷呈
 
      随着嘎玛仁波切亲自在福慧罐里投了一枚硬币,“一元善愿”的活动正式启动了,仁波切希望大家和孩子一起,通过每天发愿为了天下所有一切众生脱离轮回而在福慧罐里投入一元钱的小小举动,一年就累积了365次的菩提心,在不知不觉就串习和加深了善的愿力,如果能坚持每天不间断的发菩提心,并为了利益所有众生究竟成佛而如法回向,将这一滴水融入众生的大海中,只要海水不干涸,这滴水直到我们成佛为止都将永不枯竭。
 
昌列寺
 
昌列寺夏季大法会现场
 
     随后,嘎玛仁波切为第一届“小小佛子夏令营”举行了授营旗仪式。今年第一次开营的“小小佛子夏令营”,意在通过佛陀慈悲为怀、自利利他的思想,让小营员们从小学会尊重生命,与大自然和身边的其他生命和睦相处的方法。学会只有利益他人,自己才能获得真正地快乐!教导他们只有与他人共享这个世界的资源,人类才有办法让自己更好地生存下去,明白必须相互依赖、相互依存的道理。孩子们将在恩师嘎玛仁波切慈悲的关怀下接受系统的佛法教育,建立起圆满的人格和慈悲利众的观念,带着这样善的愿力,他们的人生之路,定会越来越顺利圆满。
 
嘎玛仁波切为小小佛子夏令营授营旗
 
嘎玛仁波切为小小佛子夏令营授营旗
 
    法会期间,慈悲的嘎玛仁波切为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作了累积尽量多福德资粮的法会安排,并再再将强调要将学到的珍贵佛法运用在心上,并展开实修,只有将佛法融入生活的点滴之中,生命才会更贵重,也更有意义。昌列寺的阿根大堪布带领居士们修了一天一夜的八关斋戒法门,看到大家每天都在为了究竟利益所有苦难众生而精勤实修,没有任何一个人在虚度光阴,感叹这是非常难得,而又无比宝贵的。
 
嘎玛仁波切主持法会
 
嘎玛仁波切主持法会
 
    岁月流转近850年的昌列寺,从希热将参大师在这闭关开始,历史上曾经历过数次不同规模的修缮,如今因嘎玛仁波切和根让仁波切的深广悲愿,昌列寺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兴建时期,在建的万人大殿和利世莲师圣像都在顺利进行之中。可以预期,未来昌列寺的弘法利生事业的光芒定会无比绚丽,大放光明。
晨光中的昌列寺佛塔
 
晨光中的昌列寺佛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