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内蒙古包头观音禅寺大圆通宝殿暨虚云老和尚法塔开光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主法开光主法开光
虚云老和尚法塔虚云老和尚法塔

  2013年9月15日(农历八月十一),内蒙古包头观音禅寺隆重举行了“大圆通宝殿暨虚云老和尚法塔开光大典”。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妙江法师,巢湖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安徽省含山褒禅寺方丈绍云长老,郴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苏仙岭南禅寺方丈禅道长老、内蒙古佛教协会副会长、内蒙古临河市佛教协会会长、临河甘露寺方丈妙闻法师,山西五台山普化寺方丈妙生法师,内蒙古佛教协会副会长、呼市观音寺方丈澄还法师,包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法寺方丈演培法师,包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包头观音禅寺方丈义乐法师及各大寺院的诸山长老、45位主法法师及佛教四众弟子、各界社会贤达五千多人共襄盛会。

  上午九时,观音寺内佛旗飘扬,大圆通宝殿前鲜花簇拥,梵音阵阵,一派祥瑞庄严的气象,妙江法师、绍云长老、妙闻法师、禅道长老、妙生法师、澄还法师、义乐法师等众位诸山长老在大雄宝殿前,吟诵佛经,主礼法事,主法法师依照仪轨分别拈香,香花请圣,宣说开光法语,共同为大圆通宝殿开光。十时许,诸山长老、大德法师被迎请至虚云老和尚法塔开光。法会现场庄严殊胜,与会大众法喜融融。

  包头观音禅寺始建于清,十年浩劫衰落,宗教政策恢复,佛法复兴,1996年,包头众居士礼请五台山普化寺上义下乐法师驻锡重建。今日重光,蒙观世音菩萨威神加被,众师历经精勤,屡排众难,修建了山门、五观堂、天王殿、大圆通宝殿、虚云老和尚发塔、文殊宝殿等。今香火兴盛,梵宇重光,寺僧安居,道风远播。 多年来义乐法师坚持“弘扬佛教文化,净化社会人心”的发展理念,加强寺院管理,弘扬佛教正法,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团结带领广大四众弟子为佛教的发展、社会的和谐、国家的昌盛作出了新的贡献。

  此次开光法会得到包头市政府、九原区政府部门大力支持,社会各界及宗教界的同心护持,包头市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积极配合,开光大典庄严殊胜,大众共沐佛光,法喜充满,圆满吉祥。义乐法师对关心支持包头观音禅寺建设的各级领导,诸山长老,以及诸位大德居士、护法义工菩萨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感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