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首届吉林省佛教天台宗论坛在松原市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首届吉林省佛教天台宗论坛在松原市举办

 


吉林省佛教协会会长、长春般若寺方丈成刚法师在论坛上发言

 


宽运法师对从倓虚法师传承下来的天台宗法脉渊源进行了介绍,将天台宗与华严宗及净土宗的共通之处进行了对比,强调“教阐天台,行修净土”对于当下众生修行因缘的契合之处

 


广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桂平龙华寺方丈湛空法师发言

 


吉林大学哲学系刘国良教授发言

 


山东大学哲学系陈坚教授发言

 


浙江大学哲学系冯国栋教授发言

 


论坛由吉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忠居士主持

 


前郭县华林寺住持静禅法师致欢迎词并发言

 


济公扮演者游本昌老先生发言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还观看了由著名艺术家游本昌主演的以弘一大师生平为题材的话剧《最后的胜利》

 


合影留念

 

2013年9月14日,由吉林省佛教协会主办、松原市佛教协会协办、前郭县华林寺承办的“首届中国吉林省天台宗佛教论坛”在吉林省松原市正式开幕。本届论坛将以论文和研讨的形式来论述和探讨天台宗的传播在当今社会的现实意义,尤其是佛教界内部如何更好继承与弘扬天台宗的思想与学修体系。

吉林省佛教协会会长、长春般若寺方丈成刚法师,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法师,广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桂平龙华寺方丈湛空法师,天津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荐福观音寺住持妙贤法师,浙江大学哲学系冯国栋教授,吉林大学哲学系刘国良教授,山东大学哲学系陈坚教授、吉林省宗教局培训中心主任研究员马平,吉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忠居士,吉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白城华严寺方丈正行法师,四川广汉金轮寺方丈广慧法师,辽宁丹东宝山寺方丈妙耕法师,山东济宁法云寺住持妙谛法师,著名表演艺术家、济公扮演者游本昌老先生、原松原市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郝建华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论坛由吉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忠居士主持,前郭县华林寺住持静禅法师致欢迎词。吉林省佛教协会会长、长春般若寺方丈成刚法师作了天台宗历史及现状的主题发言,随后湛空法师、刘国良教授、陈坚教授等围绕天台宗在中国的传播,中观思想的核心,天台宗思想对现实生活的意义等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9月14日下午,与会嘉宾从佛教与社会文化,天台宗思想的传承与发展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探讨。济公的扮演者游本昌老先生结合自己多年的演艺经历,提出以艺术化导人心,以无私奉献践行佛教精神的观点。

静禅法师对天台宗的发展源流以及天台宗在东北等地的传承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从三谛圆融的角度阐释了天台宗的思想。

宽运法师对从倓虚法师传承下来的天台宗法脉渊源进行了介绍,将天台宗与华严宗及净土宗的共通之处进行了对比,强调“教阐天台,行修净土”对于当下众生修行因缘的契合之处。

成刚法师在总结中用《金刚经》中般若思想与天台止观双运思想进行了对比介绍,说明两者共通归一之处。成刚法师还强调学术与文化之外,论坛对修行借鉴的重要性。

与会嘉宾还就佛教在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更好传承智者大师思想、无我与奉献精神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还观看了由著名艺术家游本昌主演的以弘一大师生平为题材的话剧《最后的胜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