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甘肃渭源县窎林寺举行大雄宝殿上梁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甘肃渭源县窎林寺举行大雄宝殿上梁法会

 


渭源县佛教协会会长证华法师讲话

 


渭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赵海军副局长作重要讲话

 


渭源县窎林寺管委会副主任周永靖居士致答谢词

 


法会现场

 


参加法会的居士信众

 

2013年8月26日上午,甘肃渭源县窎林寺大雄宝殿上梁法会在天王殿前隆重举行。

当天,渭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赵海军副局长,定西市佛协理事、渭源县佛协会长证华法师,定西市佛协理事、渭源县佛协副会长法一法师,渭源县佛协秘书长李慧圆居士及全县各寺院住持、负责人莅临窎林寺,近200信众参加了法会。上梁法会由渭源县佛协秘书长李慧圆居士主持。

上午10时上梁法会在天王殿拉开帷幕。证华法师在上梁法会上代表渭源县佛教协会作重要讲话。对窎林寺大雄宝殿上梁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法会的各位领导、法师、护法居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众居士的拥护和支持下,形成了窎林寺现有的丛林布局,确实来之不易。希望按照寺院的总体规划,分期进行建造,要保证质量,安全施工。把窎林寺建设成为一座有品位、有价值、有佛教建筑艺术的庄严道场。

渭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赵海军副局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他讲到,多年来,窎林寺一班人带领广大信众,坚持正信正行,爱教爱国,在连年复建资金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坚持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修桥铺路等慈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得到了党和政府的肯定。他并提出希望:一发扬佛教文化优良传统,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团结广大佛教信众,倡导抑恶扬善、诚实守信的伦理价值,慈悲济世,润泽世风,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二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三力所能及继续开展好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为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做积极贡献。

李俊清社长代表村委到会宣读了贺词。

受该寺住持理净法师委托,周永靖居士致答谢词。他讲,窎林寺始建于明太祖洪武年间(1370年),距今640多年。清朝末年名“普陀寺”,毁于回乱;后重建更名“窎林寺”;一九五八年“破四旧”拆建为村学;2002年归还佛教,2009年批准开放为佛教活动场地。在这庄严隆重的时刻,向多年来关心支持窎林寺修复的党和政府领导人表示感谢、向多年来关心支持窎林寺修复的香港、台湾地区的大法师、护法大德居士表示感谢、向多年来对窎林寺修复事业进行奔走呼吁辛苦劳作的社会各界、各地爱教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重树正法幢,续佛真慧命,利乐诸有情”,未来的窎林寺不但要建设成一个院落恢宏的建筑群,更要建设成供十方学人佛子用功办道之居、了生脱死之地,传法播种之处。只有这样,才能全面地继承发扬好这所道场的真正意义。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法师、大德护法信众,能一如既往地关怀支持窎林寺的整体恢复事业。诚邀各界护法大德,共发喜舍心,同修布施度,广种福田。共襄圣举!

10时40分,上梁仪式开始,证华法师主法,伴随着“杨枝净水”梵乐的唱起,点滴净水,恰如缤纷梵雨从天而降,宛如清凉甘露遍洒人间,紧接着,法师宣说上梁法语“佛法僧三宝,良有大福田,若人归敬者,福寿广增延”,在法师一声“上”!瞬间,礼炮齐鸣,彩花缤纷,气氛热烈,快乐无比。11时30分,上梁法会在嘹亮的梵音声中圆满结束。(渭源县佛协供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