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寻找心灵的禅悦 台湾法鼓山首办高中禅修营圆满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鼓山首办高中禅修营圆满

 


此次营队特别设计了“心课”,由法师来分享生命经验,希望可以藉此为营队的学员带来生命的启发

 


寻找心灵的禅悦

 


游戏中悟禅机

  由法鼓山世界青年会举办的第一届心生活高中营,于2013年8月28日在台东信行寺圆满,共计有近百位学员参与此次的活动。在开学前把握暑假的尾巴,在美丽的东台湾欢度最美“暑”光。

  担任总护工作的常元法师表示,此次营队特别设计了“心课”,由法师来分享生命经验,希望可以藉此为营队的学员带来生命的启发。其中常元法师也分享从小到大的求学经验,提到自己是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跟朋友偶然间在撞球场,看到一张法鼓山大专禅修营的海报,海报上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手持一片叶子,给人一种拈花微笑的感觉,让他被上面的影像深深吸引,之后便报名参加法青会的禅修。他并勉励高中生要去追寻心灵的财富,希望学员们都能走对人生选择的道路。

  学员林子宸提到,此次参加高中营带给他很特别的生活经验,营队第一天人人都必须缴出手机,让他发觉现代人长期依赖3C产品,虽然为生活带来方便,但也拉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这几天过着没有手机的生活,反而让他有更多的时间和身旁的朋友聊天,同时也能自我沉淀,是个很好的初体验。

  此次在美丽的东台湾举办心生活高中营,带给营队的学员一次相当美好的回忆。法鼓山台东信行寺监院果增法师也特别和同学们介绍观海修禅的方法,说明如何引导民众在海岸边听潮安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