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临汾天龙寺首届“心灵之旅·禅文化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来源:中国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山西临汾天龙寺首届“心灵之旅·禅文化夏令营”开营(图:中国佛教网)

 

2013年8月15日(农历七月初九),山西省临汾市天龙寺首届“心灵之旅·禅文化”夏令营正式开营。

当日清晨5时30分,悠扬有韵的打板声在天龙寺响彻,来自各地的夏令营营员闻声起床,伴着悠远的钟声,共聚在寺院观音殿,恭敬静立开始早课,人手一本《观世菩萨普门品》,恭敬念诵。

上午9时30分,开营仪式在天龙寺雷音殿前广场上隆重举行。临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成洪亮,临汾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杨兵,临汾市尧都区关工委主任、尧都区慈善总会会长王九菊,临汾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丁逸,山西太原大学教授冯巧英,临汾市日报社总编王庚星,山西省散文协会副会长乔忠延,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临汾市书法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双平等领导,及山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临汾市佛教协会会长常修法师,山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长治市佛教协会会长圣赞法师,临汾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天龙寺住持净慈法师等佛教界人士出席典礼。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和三宝歌声中开始。随后,与会领导、法师发表、营员代表分别发表讲话,

临汾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杨兵在讲话中表示,禅宗是中国规模最大、传播最广的佛教宗派,是最具中国特色的佛教文化,营员们通过未来七天的心灵之旅,可以培养清净生活习惯,平衡生活心态,解开人生疑惑,逐步养成善用其心、善待一切的生活态度。

圣赞法师则代表山西省佛教协会宣读为此次夏令营发来的贺信,山西省佛协祝贺赞叹此次活动,认为其是一项激励人生、追求向上的实践活动,是营员们亲身体验、锻炼自我的过程,希望通过此次禅文化夏令营,让每一位营员切实感受佛教文化,接受佛法熏陶,体会禅悦法喜,让活动真正成为感悟人生、广结善缘的心灵之旅。

随后,营员代表吕芬芬发言,讲到此次夏令营是营员们真实接触清凉生活,净化心灵的旅程,可以真正认识和了解佛教文化,代表营员们对法师和义工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最后,此次心灵之旅·禅文化夏令营营长净慈法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禅修夏令营的意义。净慈法师指出,夏令营是佛教的希望工程,面向青年一代,提供体验丛林生活、亲近三宝、培养正信信仰的平台,在佛教和当代社会、青年之间搭起了一座沟通了解的桥梁。不仅有利于佛教人才的循环,也有利于社会风气的改善、和谐社会的建设。

紧接着,净慈法师隆重宣布夏令营正式开营,并举行授旗仪式。10时30分左右,众营员合唱营歌《禅在人间》,开营仪式圆满结束。

天龙寺位于山西省临汾市城西12.5公里尧都区金殿镇龙祠村,万历《平阳府志》载:建于唐贞观中(627-649年),作为我国东晋著名高僧法显大师的故里,拥有全国唯一一座法显纪念堂。2006年,临汾市佛教协会会长常修法师住锡于龙祠村,在金殿镇政府、龙祠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及社会各界善信的资助下,对该寺在保存原状的基础上,制定了详尽的修复计划和工程,后交由净慈法师担任住持,并继续开展寺庙建设及修扩建等工作,目前已建成一座初具规模的十方丛林。天龙禅寺现有大小佛殿12座,斋堂、配房49间,经幢一对,另有东西陪房各20间。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