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民众载歌载舞全民庆祝佛牙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当地时间2013年8月19日,斯里兰卡康堤,民众载歌载舞,进行杂技表演等各种活动,庆祝佛牙节开幕。佛牙节游行在每年的7、8月份举行10天,数千名鼓手、舞者和杂技演员在大街上巡游,边走边进行表演。
 










 



   佛牙节在斯里兰卡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它是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佛教节日之一。佛牙节游行在每年的7、8月份举行10天,数千名鼓手、舞者和杂技演员在大街上巡游,边走边进行表演。


  相关阅读:佛牙节

 

  一年一度的斯里兰卡佛牙节是佛教最盛大的节日之一。活动开幕当晚,数十支盛装打扮的大象会在一只名为Maligawa Tusker(康提最后一个国王的大象的名字)的领头象的带领下华丽出场。Maligawa Tusker从鼻子到脚都装饰着精致的镶边织物,背上载着巨大的华盖,下面安放着盛有神圣佛牙舍利的神龛复制品。象队会巡游全城,让民众分享佛牙荣光。
 
  佛牙节在斯里兰卡中部山区佛教圣地康提举行,是对供奉在康提圣牙寺的释迦牟尼的佛牙舍利表示敬意。关于佛牙舍利流传至斯里兰卡的历史还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传说佛祖涅槃火化后,他的舍利被分给各个地方的统治者,祭祀于印度北部山区。佛牙舍利在印度供奉了8个世纪后,被偷偷带到了斯里兰卡。传说,佛牙舍利当时被藏于印度公主精心设计的发式中,一路躲避检察,千里迢迢来到斯里兰卡,最终存放在康提城佛牙寺的内殿中。每年的佛牙节上,装饰最华丽的领头象,从鼻子到脚都装饰着精致的镶边织物,背上载着巨大的华盖,华盖下是整个庆典的重中之重:收藏佛牙匣子的复制品。所经过的路上都铺着白色地毯,身后还跟随着两列身着多彩传统服饰的康提舞蹈者和鼓手,以示尊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