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幸福之旅”正念减压禅修营(2013.10.2—10.6)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幸福之旅”正念减压禅修营

(2013.10.2——10.6)
 
 
正念是个奇迹,藉由它,我们得以主宰自己、重建自我。因此,正念既是方法,也是目的;既是因,也是果。当我们为了达致专注而练习正念,正念是因;但正念本身就是觉知的生命,正念存在意味着生命存在,因此正念也是果。正念让我们不再漫不经心、神思游移,使人得以充分地过好每一分钟。正念让我们能真正地活着。—— 一行禅师
 
 
正念,是对自己的善意和宽容;
正念,让人每一秒活在当下;
正念,助你重新认识和善待一生;
正念理论正成为全世界的一个热门话题,但它并非只是一种好的想法或聪明的技巧,而是一种有品质的生活方式,它培养我们开放的心态和温和的坚持,帮助我们重新认识并善待一生。
正念禅修,可以有效打破焦虑、压力、不开心和疲惫等恶性循环。
正念禅修训练,是一个连贯的体系,通过对呼吸的练习、身体的关注以及对周遭事物的觉察,让人集中涣散的精力,发现生活的真正乐趣,每一秒都活在当下。
正念禅修不仅对修习者带来莫大的好处,家庭、亲人、工作伙伴以及整个社会都会受益。
2013年10月2日至6日,由南京大学与扬州文峰寺合作举办的——“幸福之旅”正念禅修活动,将践行一行禅师的正念禅修理念,邀请您带上您的家人和我们一起体验每时每刻活在当下的美妙和保持正念的喜悦。我们真诚欢迎您的到来!
 
【主办单位】
 
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高级研修中心 江苏扬州文峰寺
 
【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
820日——930
报到时间
101日下午2点至5点,扬州文峰寺客堂(0514-87826797
活动时间
102日——6
 
【报名方式】
 
报名对象
身心健康、无不良嗜好;对国学禅修感兴趣、家庭报名可优先录取。
报名方式
登陆http://cxgx.nju.edu.cn/ 下载并填写個人報名表.doc发送至邮箱:zhwh@nju.edu.cn
报名电话
02583597537
 
【活动地点】
江苏省扬州市宝塔路16号文峰寺内
 
【录取名额】
50 (20人,女30),家庭报名优先录取(鼓励家庭一起参加,小朋友都可以参加,有师父专门照顾);若报名人数较多,可调整至二期。
凡被录取者,我们将以电子邮件通知书为报到凭证。
 
【携带物品】
请携带好身份证、个人医药用品(肠胃药、感冒药、高血压药等)、换洗衣物数套(以保守宽松为主)、袜子数双(室内行禅用)、盥洗用具、拖鞋、环保杯等。
 
【活动费用】
本活动为公益项目, 禅修营期间一切活动免费。往返路费学员自理。
 
关注微信:nju_zhwh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