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广西桂林市栖霞禅寺心灵拓展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3年8月2日至10日,广西桂林市栖霞禅寺将举办心灵拓展夏令营。具体内容如下:

一、 宗旨

当今之社会,人们的心灵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尘世杂念纠缠而难以得到安宁,我们每天要面对各种考验,工作的压力,情感的纠结,人际关系的复杂,生存的困境等等问题困扰着不同身份和地位的人们,这些烦恼给个人造成了众多的负面情绪,降低了人们的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六祖慧能大师曾说过:“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佛法不应束之高堂,而是以方便之法,更好的服务现代社会。

“心灵拓展夏令营”以栖霞禅寺住持大印禅师“实践佛法,做回自己”为宗旨,将古法禅修进行精挑细选,择录出一套针对性强并更适应当代社会人士需要的安心之法,参加者可将这种方法实践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当中,获得心灵的安宁,从而打开生命的智慧,开启新的思维,完善人格,创造更高的人生价值。

二、 招生对象

1、 出家僧人、在家居士。

2、 企事业管理层、公司白领。

3、 在校大学生。

4、 哲学、佛教学者。

5、 任何对禅修有兴趣的社会人士。

6、年龄:18--40岁。

三、 办学特色

1、行脚体验

遵循古法禅修之道,让学员经历一次行脚体验,学习如何完全的放下,锻炼学员的意志和信心。同时让学员在行脚过程中,领悟提高心量的法门,开启心灵之窗。得以清澈的智慧,淡然面对人生的多变,不为情困依然真爱饱满,不为名利依然大富丰饶。

2、一对一辅导

为避免学员私下交流,以误导误。将特别安排小参时段,由大印禅师与学员进行一对一的交流,让学员更高效掌握“一乘道”禅法。

3、 透过实践行动,传授生活禅法,获取真正的圆满

除安排学员在禅修的过程中学习打坐、禅功、禅农等禅法;并精心策划各种体验活动,将禅法应用到生活中,让心灵得到解放和安抚:用舍心对治贪欲;用慈心对治暴力;用正心对治邪见;用佛心对治混乱。

四、 导师介绍

1、总导师:大印禅师

大印禅师,禅师为广西桂林人,宗风俊郎,严修实证,现任广西省桂林市栖霞寺住持。禅师发无上菩提心,秉持着一颗出家为善的佛心誓愿救度一切苦难中的众生,并以“实践佛法,做回自己”为主旨,践行一乘道,为天下苦众开解心灵,排除内心烦忧。

2、执行师:古印禅师

苏觉古印,广西桂林人,毕业于河北佛学院,跟随净慧长老参学禅法,深得法要,在院期间,引领居士修学禅法。现为桂林市栖霞禅寺西堂主事。

3、推广师:观云

观云,美国国际武术医科大学荣誉博士,菩提医学禅功总导师,牛津心理资商教育中心执行长。致力于将中国传统的武术与佛教一身集禅修、武术、医学、养生于一体。

4、 理论导师:李素洁

李素洁,上海师范大学中国哲学博士研究生,不仅从事禅宗的学术研究,也实践禅宗理论。硕士跟随著名佛教专家学习佛教文献学,曾随上海心灵导师学习赛斯理论,到藏区参访密宗上师,学习内观禅,最终跟随大印禅师修习“一乘道”禅法,对如何将禅法在生活中应用有深刻的体验。

5、 音乐导师: 陈倩

陈倩,出生于1980年毕业于广东星海音乐学院,专长音乐表演与教育。作为一个80后的青年音乐家,对音乐的感言就是在开心愉悦的心情与音乐对话。曾参加华南区的德艺双馨比赛获得优秀教师奖,鲍思高合唱比赛一等奖,心琴艺术大赛获得钢琴组一等奖。

五、时间:2013年8月2日——8月10日

课程安排:到达禅修基地后,按照要求进行为期三天的日常禅修课程,包括禅功、禅修指导、坐禅、禅经讲座、农禅开示、农禅体验、经行、音乐赏析、大礼拜等;而后,进行三天行脚体验回到桂林栖霞禅寺;最后,举行结业典礼。

六、参加方式

1、桂林栖霞禅寺客堂报名

于栖霞寺客堂索取报名表,具实填写后交付禅修班组委会审核,等候录取通知。

2、网络报名

亦可登陆栖霞禅寺官网www.gxqxcs.com下载报名表格

填写后电邮至suxingdeyu@foxmail.com),等待录取通知。

3、电话报名

栖霞禅寺客堂 0773-5866896

联系人:古印法师 13877396553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