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白塔禅院举行惟贤长老诞辰94周年纪念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四川白塔禅院举行惟贤长老诞辰94周年纪念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3年7月7日,为纪念惟贤长老94周年诞辰,惟贤长老童贞出家的原白塔寺(现在的四川省蓬溪县白塔禅院)隆重举行纪念法会。

蓬溪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部长曾焱,统战部副部长何荣礼,蓬溪县民宗局局长王秀金,赤城镇镇长邱先武,原四川省遂宁市老领导唐书瑞,原蓬溪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廖承家,四川省佛协副会长、遂宁广德寺方丈普正法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龙聚宝寺住持了空法师,遂宁市佛教协会会长海量法师,遂宁灵泉寺住持长荣法师,四川自贡市天宫寺住持庆悟法师,蓬溪县所有已开放寺院的住持及僧众,以及汇集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居士信众,在法师的引领下,礼拜佛祖,缅怀惟贤长老,表达对佛教,对惟老的无限崇敬。

随后,参会领导及众法师、众居士来到大殿外入座,在蓬溪县委统战部何荣礼副部长的主持下,首先由蓬溪县政府民宗局局长王秀金会上宣读《关于同意白塔禅院修建惟贤长老纪念馆塔》的批复,并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惟贤长老的一生:“惟贤长老的一生,是自诚向佛的一生,是诲人不倦的一生,是慈悲喜舍的一生,是乐于奉献的一生。我们纪念惟老就是要学习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崇高品德。学习他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菩萨精神,学习他为世界和平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尽心尽力的精神。惟贤长老生前多次回蓬溪讲经说法,多次回到白塔禅院,非常关心家乡的建设和家乡佛教事业的发展,并为家乡捐资修桥补路,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惟贤长老是蓬溪县的骄傲和自豪,我县要全力支持惟贤长老舍利塔和纪念馆的工作,为蓬溪的经济发展文化事业和社会和谐作出贡献。这意味着当地政府对宗教事业,对更好的缅怀惟贤长老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这是宗教界的一件大好事,希望借助这样一个契机,将惟贤长老人间佛教的思想更好的传播于后世。”

之后,由来自四川省佛协副会长广德寺方丈普正法师、惟贤长老法子代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龙聚宝寺住持了空法师分别发言,表示一定继续传承、学习、发扬好惟老人间佛教思想以及惟老做人做事的崇高品行。让佛教事业更加辉煌,人们内心更加充实,世界更加和平。

最后,白塔禅院住持普清法师引领众法师,众居士,三宝弟子,齐唱三宝歌。祈愿社会和谐,佛教事业蒸蒸日上,惟老法脉昌隆。

惟贤长老,四川省蓬溪县人,生于1920年,十二岁在蓬溪县白塔寺依止定光师父出家。十三岁到四川南充集凤王恩洋先生创办的"龟山书院"习儒学、文学、法相唯识,背得三百多篇古文,奠定深厚的儒学基础和部分佛学基础,完成人格教育。十六岁考入太虚大师创办、法尊法师主持教务的汉藏教理院、成为汉院最年轻的一名学生后,不管月考、期考均是第一名,因而受到太虚大师器重并寄予厚望。大师曾赞叹惟贤:汉院学生,尔最聪慧。五年在汉院的学习打下坚实的佛学基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