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佛性长老尼追思大会荼毗法会在吉林敦化正觉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来源:六鼎山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性长老尼追思大会荼毗法会在吉林敦化正觉寺举行

 


佛性长老尼追思大会

 


各地领导、嘉宾及居士信众参加大会

 


居士信众沉痛悼念佛性长老尼

 


深切哀悼

 


荼毗法会由由成兴长老举火荼毗

 


法会现场

2013年7月12日上午8时30分,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敦化市正觉寺中兴住持、美国纽约正觉寺创始人、旅美第一比丘尼佛性长老尼追思法会在敦化正觉寺举行。佛性长老尼于2013年7月6日8时31分在敦化正觉寺安详示寂。享年89岁,僧腊68载,戒腊58夏。10时左右,由成兴长老举火荼毗,参加荼毗法会的信众有上千人。当天各地嘉宾领导、信众近万人参加追思大会。

截止7月11日,正觉寺已收到来自海内外各界人士发来唁电百多件,挽联200多幅,花篮近千个。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化辰,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包晶华,吉林省宗教局副局长安玉杰,吉林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一处处长郭力,吉林省宗教局民族宗教一处处长任爱国,延边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光华,延边州宗教局副局长南哲,延边州交通局局长吴学哲,敦化市市委书记冯喜亮,敦化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文忠,敦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立君,及敦化市级领导、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驻敦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以及佛性长老尼的弟子、生前好友及护法居士等领导参加追思大会。

吉林省佛教协会会长、长春般若寺方丈成刚法师,吉林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张海忠居士,长春北普陀寺方丈成兴长老,四平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公主岭龙泉寺住持慈愍法师,吉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长春市万寿寺住持照睿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办公室金易明教授,湖北黄梅四祖寺当家崇谛法师,宁夏佛教协会副会长、固原市东岳山观音寺住持星慈法师,宁夏青铜峡市牛首山极乐寺住持学颖法师,延边州佛教协会副会长、敦化金觉禅院住持果如法师等佛教界人士出席追思大会荼毗法会。

追思大会由吉林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张海忠居士主持。在哀乐声中全体来宾肃立,向佛性长老尼法像默哀,缅怀佛性长老尼一生。敦化市人民政府市长唐文忠同志介绍佛性法师生平。省宗教局副局长安玉杰致悼词,正觉寺宏愍法师致答谢词。最后,领导和来宾向佛性法师法像三鞠躬、献花告别。

中国佛教协会,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中共吉林省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巴音朝鲁、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延边州人民政府州长李景浩,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觉醒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大居士,黑龙江省佛教协会,河北省佛教协会,无锡邱嘉伦大居士,清华大学方妍教授,河北省赵县柏林禅寺方丈明海法师,辽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锦州北普陀寺住持道极方丈、美国纽约正觉寺下院住持本如尼师,香港佛教联合会,山西省五台山普寿寺等致发唁电。

佛性长老尼圆寂后,各级组织、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广大信众以不同方式表示深切哀悼。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