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少林寺都市禅堂举行读经会启动暨洒净祈福仪式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来源:少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启动仪式前,用心读经

 


洒净祈福仪式

 


在场居士虔诚祈福

 


聆听法师开示

 


欢喜合影

 

2013年7月14日上午,都市禅堂隆重举行读经会启动暨洒净祈福仪式,有近五十位善信随喜参加。祈福洒净仪式由少林寺延侦法师和延宗法师主法,如法如律,如律如仪。

活动伊始,读经会会员进入禅堂静坐十分钟后,先后诵读《十善业道经》和《善生经》。随后,恭迎延侦和延宗两位法师入场,进行隆重庄严的诵经洒净祈福仪式。诸位同修双手合十,极为恭敬。

两位读经会的居士代表发表完自己的读经感悟后,在两位法师的见证下,全体会员进行了庄严的会员承诺仪式,齐声宣读了个人读经承诺书和相关章程,并庄重地签字。会员们一致表示,签订承诺书,不但是对读经会的承诺,更是对自己的承诺;通过读经这一共修方式,来激励自己在修行的路上更加精进。随后,延侦和延宗两位法师为大家不吝开示。延宗法师开示道,末法之中有正法,读经可以帮助大家开启智慧,怀着一颗恭敬心去阅读佛经原典,可以帮助大家寻求解脱。延侦法师讲道,通过读经这一方式可以帮助大家正确地契入佛知佛见,进而再通过禅坐修习,找到自性。两位法师都对读经会寄予厚望。

都市禅堂的延贯居士谈到,创办读经会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每日读经这一修行方式,让正法得到传承,通过大家的以身作则,来感染身边更多的朋友听闻佛法。

读经会会员代表青竹居士和海利居士,先后分享了读经感言,阐述了加入读经会的因缘及个人的心得体会,都表示参与读经会获益良多。“参与读经会,就要实实在在读经,老老实实做人”,海利居士如是说。

为读经会会员提供朝山袋的梁子居士也谈了自己接触佛法后的一些实在受益,并表示会积极地参加都市禅堂的各项活动。

最后,在场的社会各界人士也相继谈了关于读经会的想法与建议,并祝愿读经会越办越好。其中,热衷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丁先生指出,读佛经要秉持“读、解、行”三位一体的方法,让真实的佛法贯彻并融入到日常的生活中来,提升思想境界和道德素质。他还希望在座的居士通过读经会这一形式,了解佛法,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在虔诚的回向偈中,都市禅堂读经会启动仪式圆满结束。据悉,都市禅堂读经会刚刚启动两个星期,已深受广大同修好评,目前有21位居士成为读经会会员。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