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南传佛教文集>>正文内容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阅读)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8日
来源:   作者:林语堂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林语堂在本书中谈了庄子的淡泊,赞了陶渊明的闲适,诵了《归去来兮辞》,讲了《圣经》的故事,以及中国人如何品茗,如何行酒令,如何观山,如何玩水,如何看云,如何鉴石,如何养花、蓄鸟、赏雪、听雨、吟风、弄月……

  林语堂将中国人旷怀达观,陶情遣兴的生活方式,和浪漫高雅的东方情调皆诉诸笔下,向西方人娓娓道出了一个可供仿效的“完美生活的范本,快意人生的典型”,展现出诗样人生、才情人生、幽默人生、智慧人生的别样风情。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   阅读目录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 前言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 简介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 第一章 探索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 第二章 起点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 第三章 苦的直接起因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 第四章 问题的根源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 第五章 戒的训练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 第六章 定的训练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 第七章 慧的训练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 第八章 觉知与平等心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 第九章 目标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 第十章 生活的艺术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 附录一 佛法中感受的重要性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 附录二 佛经中关于感受的章节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 附录三 感受在念住的修行地位

语堂:生活的艺术 附录四 汉语版《大念住经》

语堂:生活的艺术 附录五 葛印卡老师所教内观的导师传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