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门龙象>> 当代法师>>正文内容

释圣开法师专页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释圣开法师简介

  亲佛法师,生于民国七年一月十八日,浙江大学文史系毕业,青年时期本是一虔诚基督教徒并曾为传教士,后因接触佛法而皈依于雪松法师、又于大醒法师座下学法。

  民国三十六年来台,五十六年出世因缘成熟,方依中华佛教文化馆东初老人剃度出家,字、然,号圣开,别号一无,是年于台中慈明寺求受三坛大戒。

  之后,约八年时间居住茅蓬专事精修,并行脚台湾各地随缘度众,六十五年驻锡台北般若佛学舍,并成立出版社发行佛书度化有缘。

  六十八年于南投县鱼池乡开山,创建慈光山首座道场--人乘寺文殊院,同年又成立“人乘佛刊杂志社”,发行“人乘佛刊”杂志,以初机学佛者为对象,内容深入浅出,颇受大众喜爱,受其启蒙而发心学佛者不计其数。

  开山期间,因仰慕导师德风,而发心追随出家者日益增多,乃于七十一年成立“慈光山僧团”,展开各种弘法利生活动,度化有缘四众弟子。同年应信众之需要,相继于埔里续建人乘寺地藏院及觉华园两处大道场,并于台湾各地陆续成立分支道场约二十处,方便接引信众学佛修行。

  导师一生致力于佛教宣扬,经年奔忙于海内外,虽年逾七旬,却仍度生利众,不以自身为虑!民国八十二年新春过后,老和尚因事赴美不幸中风,于八十五年美西时间八月四日凌晨零时三十分示寂往生,消息传来,十方信众同为哀恸

----------------------------------------------------------------------------------------------------------------

圣开法师佛学内容推荐

圣开法师佛教文章大全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