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读《大学》 明礼义 浙商大学生习国学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杭州网   作者:陈国利 陈承利 陈焕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今天,浙江工商大学校园里传出集体诵读《大学》的声音。该校杭州商学院的200余名大一新生,邀请省儒学学会副会长官云维教授作指导,拉开了学院“习礼仪 传百家”活动的序幕。

诵读后,学院艺术团的同学们身着汉服,逐一表演拱手礼、揖让、万福等中国传统礼仪之道,演绎 “涌泉跃鲤”、“礼仪之道”、“卖身葬父”等经典孝道。

峨冠古服、手持竹简的官老师悉心为大家讲解着文章所蕴含的精神,告诫同学们,国学蕴含着中华民族丰富的人文道德资源,是人性发展、人格成长的有益养料,希望大家能够“循着中华民族传统经典的指引,找寻自己的精神家园”。

参加活动的学生袁炳伟说:“喜欢追捧国外流行时尚、对传统文化日渐淡漠是我们同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现在与国际友人的交流机会那么多,明显地显示出我们消化的传统文化太单薄了,真有必要补补课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