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美科学家倡导大众素食减排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目前全球的粮食和燃料价格不断飞涨,全球变暖也已经开始让人类付出经济代价,要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万全之策,科学家给出的建议却是:少吃点。

据生活科学网站报道,伊利诺伊大学公布的最新报告指出,明年的食品价格预计还将继续攀升。在此形势下,节食建议将成为人们在预算紧缩时不可避免要选择的生活方式。

科学家指出,节食还能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帮助减少全球暖化可能造成的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康奈尔大学的大卫•皮门特尔(David Pimentel)及其同事在最新出版的《人类生态学》杂志上发表论文称,美国的能源消耗中大约有19%用于粮食生产和供应。考虑到美国人平均每天要从食物中摄入3747卡路里,比健康专家建议的摄取量高出至少1200卡路里,研究人员提议人人都应节食。

肉制品和垃圾食品生产过程中所消耗的能源和其它资源比用来生产土豆、大米、水果和蔬菜的更多。比如,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提供的数据,生产一个汉堡需要用掉1300加仑水。芝加哥大学的吉登•埃舍尔(Gidon Eshel)和帕梅拉•马丁(Pamela Martin)于2006年进行的研究表明,素食是最节能的,其次是食用禽肉,而含有红肉或者鱼肉的饮食则是最不节能的。

“只需要减少垃圾食品和肉类的摄入,每个普通美国人都可能给能源消耗带来巨大影响,并且还能增进健康。”皮门特尔及其研究小组在23日发表的声明中说。

与此同时,食品杂货店的价格也可能迫使消费领域发生改变。

另一项于23日公布的最新研究表明,能源价格飙升将导致明年玉米和大豆的生产成本大幅增加。预计玉米肥料的价格将上涨82%,大豆肥料的价格将上涨117%,伊利诺伊大学农业经济学家加里•史尼特基(Gary Schnitkey)说。

“氮肥生产过程中大约有80%的成本来自天然气,因此,随着天然气价格走高,这些投入也会增多。”他说。

燃料价格上涨也意味着粮食收割和运输成本会随之提高。

这些额外增加的成本可能部分由农民承担,史尼特基说,但消费者同样也将花费更多金钱购买各类商品,从麦片、果汁到以谷物饲料喂养的牛肉等。“能源价格正推动着很多形势的发展,并最终将触及消费者。”他说。

如果人们少吃一点,化石燃料的价格自然会降低,继而能够节省其它的成本。

当天的另一份研究显示,由人类燃烧化石燃料排放温室气体造成的全球变暖已经让美国付出了经济代价,并且这一状况还将继续恶化。研究人员表示,调查涉及的8个州的损失都将高达数十亿美元。

皮门特尔说,消费者是最应该为减少能源消耗做出贡献的。

“接受更绿色的生活方式的人了解他们的食物选择给能源造成的影响,这种意识会鼓励他们购买当地生产的好品质商品,而避免那些深加工、精包装、低营养的食品。”科学家们说,“这不仅会带来一个更清洁的环境,还会带来更健康的身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