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时尚素精灵——娜塔莉波曼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不详   作者:素易网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是一个严格的素食者,因为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动物。素食代表了我的人生观。

娜塔莉波曼,1981年出生于耶路撒冷,是家中的独生女,因为演出星际大战中的阿米达皇后而家喻户晓。她的气质清新,演技生动自然,整个人散发出知性的美感,因此被喻为奥黛丽·赫本的接班人。



卸下名星的光环,娜塔莉波是一位爱护动物、力行环保的实践家。她出生于犹太家庭,在父母安排下进入犹太学校就读。国小时,她的母亲无法每天为她准备符合犹太饮食的午餐,使她常必需说谎来应付老师的检查,早熟的她,也因而开始思考,她应该把动物当成食物吗?

九岁那年,她下定决心成为素食者(蛋奶素),而且从未打破这项承诺。 二十六岁那年,她意识到奶蛋的取得,也会干扰到动物生活,深爱动物的她又决定要成为严格素食者(Vegan)。

虽然刚开始外食限制一下子变多,让她觉得有些不习惯,但她还是带着甜美的笑容告诉记者,她最近更常自己下厨煮饭,换个角度想,这未尝不是一项好的改变!这就是娜塔莉,永远对动物保有一颗慈悲的心,坚持自己的理念。

饮食之外,娜塔莉也不使用或穿载皮革制品或是皮草。时尚品牌Te Casan看准了这样的契机,在2007年为娜塔莉推出她个人设计鞋款──The Natalie Portman Collection。

尽管非专业的设计师,娜塔莉在设计中发挥了她天生的美感与鉴赏力,分别设计出华丽、优雅、休闲等不同的类型的鞋款,每款皆蕴含她的个人风格。



她希望这系列的鞋款能让爱美的女性既能穿得时尚,又不用伤害动物,达到双赢的局面,而且每卖出一双鞋,Te Casan就捐出5%的收益给环保团体The Nature Conservancy。

娜塔莉关心环保议题的形象让她受邀担任美国实境节目《决战时装伸展台》,第五季的来宾评审,十五名参赛设计师,设计出一系列保护地球生态资源的作品,再由娜塔莉波曼为他们设计的衣服评分。

录像结束后,同为节目评审的时装设计师Michael Kors称赞娜塔莉能巧妙的在时尚与环保中取得绝佳的平衡,而且整个人充满了自信的神采。

娜塔莉波曼努力的运用她的影响力为动物及弱势族群请命,让群众肯定时尚环保(Eco-Fashion)(注)的可行性,是演艺圈和慈善界中最闪亮的一颗星。

注:时尚环保(Eco-Fashion)是近年来时尚界的潮流,设计师使用环保素材制成服装或配件,并在制程中将污染减至最小,代表的设计师为Stella McCartney。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