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到底谁重要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意林•讲述》2009年第3期   作者:葛闪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那是一个阳光晴好的上午,美国地铁红线上的“画廊宫”站,熙熙攘攘的人流,比起以往来更是显得热闹非凡。人们身着盛装,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神色,仿佛正准备参加某个盛大的节日活动。

就在这个时候,站台上的人群中突然传来一阵惊叫:一名乘客不知道是被众人拥挤抑或自己不小心,竟从站台上失足跌入地铁轨道,惨剧就于瞬间蓦然上演了。一声长鸣,一辆刚好驶进“画廊宫”的地铁,迎面将失足的乘客撞得飞了老远。随后,闻讯赶来的救援人员将生死不明的乘客紧急送往医院。

按照以往的惯例,凡是地铁这样的公共交通场所发生这样的人身意外伤害事故,运营方将会迅速关闭站点,以便查找事故原因。然而,今天确实是一个非比寻常的日子——当地时间2009年1月20日,美国第一任黑人总统奥巴马将在当日宣布就职。

在此之前,据官方预计,当日前往华盛顿观看奥巴马就职典礼的人数将接近300万。这个数字,将远远打破1965年约翰逊就职典礼上观看人数120万的最高纪录。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华盛顿市区20日将在全城实行最高规格的交通和安全管制:包括典礼主会场在内,大约9平方公里左右的城市中心区域内,除了一些经过特许的之外,将禁止一切车辆进出。因此,为了给前往观看奥巴马就职典礼的群众提供方便,地铁自然就成了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事故发生后,人们并没有担心地铁公司会停止地铁营运。毕竟,今天是奥巴马宣布就职总统的“大喜日子”,恐怕谁也不会因为一起普通的人身伤害事故,便将地铁停运而影响到观看奥巴马就职典礼的人数。更何况,“画廊宫”地铁站是华盛顿地铁线路上较大的一个站点,若是将其关闭,势必将使奥巴马就职典礼显得有点冷清。

然而,人们的预测还是错了。事故发生不久,地铁公司就在广播里发表声明,就发生在站点里的意外事故向受害人及广大乘客道歉。并且还宣布,无论今天是个多么重大的日子,也无论受伤的人再怎么普通,他们也将按照规定立即关闭站点,停止地铁营运。因为,任何事物也不能逾越生命的界限。

最终,停滞在站内的乘客只得另想他法,前往了奥巴马就职典礼的主会场。

是奥巴马的就职典礼重要,还是一名普通乘客重要?答案不言而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