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八成职场人支持“地球一小时”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朱丰俊 祝红艳 岑春娥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明晚停电一小时你愿意吗?昨日,来自智联招聘的调查显示,超过八成职场人对“地球一小时”的倡议举手支持。其中约半数的人表示将利用这段时间与家人散步或作“静夜思”。

给自己一个静下来的机会

据悉,“地球一小时”活动始于2007年3月31日的悉尼,现已成为一项全球性活动。今年号召大家在3月28日晚上8:30-9:30熄灯一小时,不看电视不用电脑,已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8个城市将参与。全球如果有1亿家庭关灯一个小时,就会减少55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在智联招聘为期一周的调查中,共约5000人参与。调查显示,由于是舶来品,知道此活动的职场人士为45.2%,不过在获悉活动内容后,85.6%的职场人明确表示愿意参加。其中,85.5%的人是出于为保护环境做一点贡献的愿望;也有高达41.2%的比例是职场人想给自己一个静下来的机会;基于时尚、潮流的原因而参与的也达到18.6%.

或许是故事迸发的夜晚

怎样打发这重归黑暗的一个小时?职场人的首选是出去溜溜,到小区里和家人散散步、陪宠物撒撒欢,比例为27.1%;24.8%的职场人选择了发呆、想想事情,对于高压力高节奏下的职场而言,这是难得的机会;13.6%的人选择陪家人聊聊天。另外,还有人选择睡觉、黑暗中清唱、和朋友干脆举办一个黑暗聚会讲讲鬼故事等。总之,如果3月28日能有更多的职场人参与到此活动中的话,这将是一个温馨、安静、有趣的夜晚,或许是一个故事迸发的夜晚。

调查显示,96%的职场人对全球变暖表示担心,但大部分的担心还仅仅停留在“不经意”的层面。48.8%的人对全球变暖表示担心,但不是很关注,认为自己的力量过于渺小;47.2%的人则对现在的环境问题表示担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