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公益旅游—— 度假新选择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王彬彬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边旅游,边行善。今年春节长假里,温州不少市民在旅游的行囊里多添了一些文具、书本,为当地的贫困孩子捎去精神食粮。

“这比任何一次单纯旅行都更有意义。”温州人何亮亮刚从贵州旅游回来,他把事先准备好的20本图书和一些文具留给了惠水县农村的一些孩子。“我们这次旅游去了贵州苗寨等古镇,和以往一样,那里的风光都留在了照片上,但这一回我们却感受到了更多不同的东西——那是孩子们带给我们的感动。他们是那样的容易快乐和满足,抱着本书,眼睛一闪闪的,兴奋的情绪感染了我们。给孩子们带去几本书只是举手之劳,但孩子带给我们的感动却要多得多,旅途也因此快乐了很多。”

联络同学、制定路线、购买年货、备置文具……26岁的李洁今年回家过年时,把一年一度的同学会从市区大酒店转移到泰顺山区的一个小山村。大家聚会时,给当地贫困家庭、贫困孩子送去了不少年货和文具,也送上了新年的温暖。

“大家过得都很开心。其实,同学们以前都挺想参与公益事业,但因忙于上班、做生意,支持公益的行为仅限于一些物质的援助。”李洁说,这次借春节长假进行一次公益旅游,不仅在旅途中欣赏了美景,还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给需要帮助的人带去一点心意。

在团圆喜庆的新春佳节里,以各种不同的方式献出自己的爱心,已成了很多温州市民尤其是白领人士的度假新选择。

记者了解到,这些在节假日出游的爱心人士,每次出行前都会有计划地预先确立一个活动主题,如在旅途中通过教育支持、环保、动物保护、扶贫等公益活动,给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种新型度假方式,既可以利用假日旅游缓和工作压力,开阔眼界;同时将公益元素融入旅程,使心灵得到升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