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残奥会期间祥云小屋再度迎客 于丹讲述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邱翔 曹囡囡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从9月7号开始,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的30个祥云小屋再次开门迎客,奥运会期间深受欢迎的“中国故事”主题文化活动,也将在此继续演绎精彩。

  观赏江西景德镇瓷器的制作过程、学习撰写河南甲骨文、看一场精彩的陕西皮影戏、欣赏精美绝伦的西藏唐卡……残奥会期间,全国各地极具代表性的民族民俗活动将再次亮相祥云小屋,给世人讲述精彩的“中国故事”。

  中国故事文化展区总协调李红艳告诉记者,残奥会期间,“中国故事”的最大亮点就是携手《百家讲坛》,以30个祥云小屋展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基础,从9月7号到16号开展“中国故事”大师对话活动。每天一位著名学者,每天一个新鲜话题,展现中华文化的发展与传承,阐述奥林匹克文化与东方文化的交融。

  李红艳说,残奥会期间我们增加了每天固定的一个“大师对话”活动。我们会请来百家讲坛的十位主讲老师,包括大家非常熟知的于丹、阎崇年。一共有10位老师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到中国故事小屋来参观,并和我们小屋的工作人员包括热心的观众就中国文化和奥林匹文化展开对话。

  著名学者于丹表示,希望中国文化可以借助奥运会和残奥会这个平台走向世界,让世界看见真正的中国文化,让中国看到自己的精彩。

  于丹说,走进《中国故事》,我走到每一个地方都觉得我可以去动手,能够去参与,能够去感受。当你爱上一种音乐、爱上一种美酒、爱上一种织物、爱上一首词、一杯茶或者一段故事,你自己都会变成里面的一个情景。文化真正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传承,更在于创新。文化是有创造性的,文化真正的意义是在流动的生态里走向未来。从中国文化到世界文化,我们以这样一种流动的方式去呈现文化的信物,我们让每一个普通人置身其中感受那个气氛的熏陶,这样走出来它一定能恒久,它对整个世界来讲一定会有价值。

祥云小屋再度开门的几天来,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其中不乏残疾人朋友。负责接待游客咨询的志愿者王筝说:“和奥运会相比,残奥会的运动员表现出了更高的热情。我们这两天明显感觉有很多残疾人来到这里参观小屋,观看比赛。”

据了解,刘德华、孙楠、汪峰、梁咏琪等明星,也都是残奥会期间“中国故事”的志愿者。残奥会期间,他们也将来到“中国故事”,利用自身影响力,宣传和推广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