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全球变暖七大惊人可怕后果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5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2月5日发表文章说,地球上不断变化的气候已经在以某些怪异的方式造成严重的破坏,比如肆虐的野火、消失的湖泊、反常的过敏以及死灰复燃的疾病。准备迎接这些奇怪的结果吧。

1.过敏加重

近年来,每到春天就困扰你的打喷嚏和眼睛发痒问题是不是越来越严重?这也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归咎于全球变暖。研究结果显示,与全球变暖相关的较高的二氧化碳水平和温度在过敏问题上发挥了作用,因为这让花期提前来临,并让花粉生成量增加。

2.生物外壳变厚

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加让人担心海洋中的二氧化碳也会随之增加,二氧化碳水平上升让海水的酸度增加,可能让一些海洋生物难以形成保护性外壳。但是研究表明,二氧化碳增多让一些有壳生物构筑外壳时更加自如,证明这对不同的动物有着截然不同的影响。

3.遗迹成废墟

遍布全球各地的寺庙、古遗址和其他遗迹是过往文明的不朽之作,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但是全球变暖可能最终将它们毁于一旦。

4.适者生存

全球变暖让春天提前来临,早起的鸟儿也许不光是有虫吃,它们还可以将自己的基因传给下一代。由于植物提早进入繁茂期,按照通常的时间迁徙的动物可能会得不到食物。这最终可能改变整个种群的基因面貌。

5.物种收缩

随着气温的上升,生物群体数量和个体大小似乎都在缩小:小的物种比大的更有生存优势;有些动物的体形似乎比实际年龄偏小。从鱼和苏格兰羊身上都看到了这样的结果。

6.卫星飞行速度加快

地球上排放的二氧化碳甚至对太空也产生了影响。大气最外层的气体非常稀薄,但仍会对卫星产生阻力,导致其飞行速度放慢。不过大气外层的二氧化碳正在增多。虽然低空大气的二氧化碳分子会因碰撞产生热量,高空稀少的二氧化碳分子使它们不容易碰撞,于是向外辐射能量,进而冷却了周围的空气,导致空气下沉。这样一来,大气就更加稀薄,对卫星的阻力也更小了。

7.山脉变高

虽然增幅不明显,但一百年来,由于山顶冰雪的融化,阿尔卑斯山和其他山脉在不断升高。几千年来,冰雪重重地压着大山,而融化的冰雪让这一重负消失,于是地面缓慢回升。

标签:环保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