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英各宗教呼吁各国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议题上达成协议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31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telegraph》报道,2009年10月29日,在英国伦敦兰贝斯宫举行的一场会议上,来自英国基督教、佛教、犹太教、伊斯兰教、印度教等各宗教领导人共同呼吁英国以及20国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在即将于12月份举行的哥本哈根会议中达成一项新的应对全球变暖的协议,共同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努力。此次会议由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斯主持。

由各宗教团体发表的联合声明表示,灾难性的气候变化为世界上的贫苦人民以及我们脆弱的创造造成了真正的巨大威胁。发达国家要对造成气候变暖的温室气体排放负首要责任。各宗教领导人劝说20国峰会的各国政府共同为快速解决全球对石化燃料的依赖性以及将气温维持在2摄氏度的上升率而努力来避免温室效应的继续恶化。

声明表示,我们明确意识到我们有道义上的责任来应对全球变暖问题。生活在生态环境极度脆弱的地区人口大多很贫穷,因而贫困人口以及弱者最容易受到由于环境问题而导致的干旱、洪水、水资源短缺以及海平面上升等气候变化的影响。宗教团体在促使每个社会层次以及经济部门用行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上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都有义务去学习如何在有限资源的世界上生存以及可持续性发展。

各宗教领导人承诺会在他们的信众中提升灾难性气候变化的危机意识、增加在哥本哈根会议达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协议的公众支持率。他们也表示他们会和国际上的盟友以及信众一起来帮助最贫困、脆弱的地区来处理气候变暖问题。并且在减少自己机构内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上付出双倍努力。

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斯博士表示,“面对气候变化的挑战 我们需要作的更多,宗教团体在这方面将起重要作用。我们必须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本分,并鼓励其他人尽好他们的职责,集合所有我们所能做的,我们将会改变世界。”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长米利班德(Ed Miliband)警示说,能否在哥本哈根会议达成一项新的应对全球变暖的协议还悬而未决。“每一代人都在为他们的下一代保管这个地球。为履行我们对子孙后代的职责,在促使签订一个公平、成功的协议方面,我们必须要获得成功。随着哥本哈根会议的到来,在未来的几周内,我们需要更多来自全世界宗教的声音。”(编译:子规)

文章来源:Religious leaders join to battle climate change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