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饭后保健不如饭前养生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12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夏季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季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十分旺盛。人们很容易受到夏季炎热气温的影响,身体的各项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那么,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里,我们应该怎样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呢?

  运动

  饭前腹中空空,脂肪细胞内尚无新的脂肪酸进入,运动能将其“动员”出来化为热量而消耗掉。饭前1小时快步走或慢跑,持续30至45分钟,效果比饭后运动要好得多。

  水果

  饭后吃进人体的水果会被先吃下去的食物阻滞于胃中,产生发酵反应甚至腐败,使人出现胀气、便秘等症状,给消化功能带来不良影响。如果将吃水果的时间提至饭前,对免疫系统有益,而饭后吃水果则没有这种养生功效。

  午睡

  人进餐后血液涌向肠道,去帮助消化食物,致使流向大脑和四肢的血液减少,大脑和肢体便得不到足够的氧气与养分供给,乳酸等代谢产物也无法及时排出,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

  如果改成饭前睡觉,先吃点水果或喝杯牛奶后上床午睡半小时到1小时,然后再进午餐,这样的午休能更有效消除疲劳。

  喝汤

  许多人习惯吃饱饭再喝汤,而饭前喝汤可以给口腔、食管、胃、肠等食物的必经之道加点“润滑剂”,使食物能顺利下咽,以减少硬食物对消化道黏膜的刺激。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