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声明>> 文学>>正文内容

莲花色女的故事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9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莲花色女的故事

有一次,在摩竭陀国王舍城的竹林精舍那里,一天,佛陀的弟子目犍连尊者到城里去化缘,走到一个村庄口那里,他觉得有点累,当时天气比较热,于是就坐在一棵大树下的石头那里歇一下。这时候,有一个中年的美女走了过来,见到目犍连尊者,连忙打招呼说:“目犍连尊者,你好吗?有时间吗?我想跟你谈一下可以吗?”目犍连尊者是神通第一的人,他看见那中年女人走了过来,不单是看到外表,而且还看到她的内心,目犍连尊者有点不想理她,为什么呢?原来这个女人叫莲花色,是外道请她来破坏目犍连尊者的戒行和神通的。而这位莲花色女呢!她的相貌是非常漂亮的,世间少有的美丽,身段像细柳,她的相貌很容易燃起修道人的爱意。不过,她也有善良的心,只是被一时的气愤给蒙蔽而已。

当莲花色走到目健莲的身边,还没有开口,目犍连尊者就说:“可怜的女人,你的遭遇已经是那么不幸了,怎么还不知道自己有多苦恼?还要打扮得那么妖艳,自以为很美丽,可是,我看到你的身体很是丑陋不堪,处处都是污秽,有种种的不干净。而且我知道你心里有非法的企图,你的身体,骨与骨相连,筋与筋交错,全身像弯曲的蛇,红的、黑的血在你身内流动。汗水、泪水、粪便、污垢从九孔排泄出来,你不知道人的身体是很不净的吗?装饰外表多美丽又有什么值得欢喜的呢?你不知道人始终都会老的吗?在这样下去,就好像大象陷在污泥里,会越陷越深的。”这时候,莲花色很是惊奇地看着目犍连尊者,最后,她惭愧地低下头流着眼泪对目犍连尊者说:“尊者,你说得很对,我装饰那污秽的身体是用来迷惑人的,但是,我是很讨厌自己的身体,不过,我是没有办法才这样的,我已经是没有得救的人了,我将来一定会被因果的恐怖纠缠下去的。”说完之后,懊悔地哭了起来。

这时候,目犍连尊者安慰她说:“你不要自暴自弃,不管过去怎么样?只要诚心忏悔,发心改过的话,还是会得救的。你想想看,衣服和身体都脏了,可以用水来清洗干净啊!如果心有污秽,那么就用佛法来清洗,在污浊的江河,只要流到大海里,海水都会清洗这些江河之水的。我的老师大圣佛陀的教法就是清洗人那污秽的心,能令每一个人都悟道得救的。”这时,莲花色很是感激地问:“佛陀的教法真的那么伟大吗?尊者,你不知道我的过去,我的过去是很不幸很罪恶的,你愿意听我说一下吗?”

而这时,目犍连尊者微笑地点了点头,于是莲花色就说起了她的往事:“我叫莲花色,家住在德叉尸罗城,在我十六岁那一年,我父母为我招了一个女婿,不久,我父亲去世了,而我母亲因不甘寂寞,既然跟我丈夫私通,当我知道这件事之后,我真是哭得肝肠寸断,在这个时候,我已经是为丈夫生了一个女儿了,于是我一气之下,抛下女儿就离家出走,我离开家以后,一个人在外面漂泊了好多年,最后,我又重嫁了一个丈夫,也过上好几年幸福的日子。有一天,我改嫁的丈夫在德叉尸罗城经商回来,瞒着我在外面买了一个小妾回来,他把这个小妾藏在朋友的家里。后来我知道这件事情之后,我就跑去找这个小妾,我想问她凭什么夺走我的丈夫?当我看到这个小妾的实话,我差点就晕倒,因为这个小妾居然是我跟前任丈夫所生的女儿。我问老天爷,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的母亲抢走了我的丈夫,现在我的女儿又抢走我的丈夫。我是做错了些什么事?最后,我就离家出走了,我恨透所有男人,所以我要玩弄世间,只要有钱,我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尊者,不用我再说,你也知道我是为什么而来了?我为外道所请来向你的戒行挑战的。现在,我都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忏悔我的过错?”

目犍连尊者听完莲花色说的往事后,没有轻视她,反而发现莲花色现在的心是最真诚,最善良的。于是用怜悯的语言对她说:“你知道过去所做的事情是那么污秽的,不净的,证明你有悔改之心,虽然有着这么一段可耻的因缘,不过,如果依着佛陀的教法去做的话,那么这种因缘就会消失了。只要你诚心悔改过去的一切都是没有问题的。很好,你得度的时候到了,你跟我去见佛陀吧!”莲花色听了之后,很是欢喜,她就以这样的因缘做了佛陀的弟子,在诸比丘中,以目犍连尊者的神通为第一,而在比丘尼中,以莲花色的神通为第一。

动画:http://www.foen.org/article.asp?id=217

标签:论坛精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