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吃素的十大好处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2日
来源:【更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益寿延年。根据营养学家研究,素食者比非素食者更能长命。巴基斯坦北部的浑匝人和墨西哥中部的印第安人,都是原始的素食主义民族,平均寿命极高。令人称羡。佛教的僧、基督教复临安息日会教友,因素食而享高寿。

  2)体重较轻。素食者比肉食者的体重较轻,因较少不必要的赘肉之故。

  3)降低胆固醇含量。素食血液中牡ü檀加涝侗热馐痴吒伲褐械ü檀己咳绻啵蛲岣哐剐脑嗖〉炔≈⒌闹饕颉?

  4)减少患癌症机会。某些研究指出,肉食与结肠癌有相当密切的关系。

  5)较无寄生虫之类。条虫及其它好几种寄生虫,都是经由受感染的肉类而辗转寄生到人体上的。

  6)减少肾脏负担。各种高等动物和人体内的废物,经由血液带至肾脏。肉食者所食用的肉类中,一旦含有动物血液时,更加重了肾脏的负担。

  7)易于储藏。植物性蛋白质通常比动物性的蛋白质更易于储存。

  8)价格低廉。植物性蛋白质比肉类便宜。

  9)合乎生态原理。生产一磅牛肉所需的土地,可生产十磅的植物性蛋白质。许多生态学家预言,人口爆炸将迫使全世界不得不吃素。

  10)富于变化。素食的家庭主妇往往发现,利用植物性蛋白质,比利用一般肉类更能烧出色香味俱绝的佳肴,而制作方法也富于变化,更能引起良好的食欲。

标签:吃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