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OL年末加班需警惕五大症状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01日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八成多职业女性表示年末经常加班,工作强度大,患有“疲劳症”。这是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最近进行的一项“女性健康精神状况”的临床调查得出的结论。

  调查发现,岁末年初上医院求诊“疲劳症”的多见于女性,在一些职业中有明显的聚集倾向,如司机、空姐、护士,“疲劳症”已成职业病。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黄平教授介绍,高达2/3以上的女性受访者认为,工作负担太重、家庭压力大是影响其身心健康的最主要因素。其中,为事业奋发向上、为家庭承担主要责任的中年女性受压最重,持这一评价的比例为80%。


  据调查,有八成多女性常患五大疲劳症状:经常感到疲劳、想要多休息;睡觉时间越来越短,醒来也不解乏;开始忘记熟人的名字;做事经常后悔、易怒、烦躁、悲观;经常头疼、耳鸣、目眩,检查也没有结果。


  当面对工作负担、家庭压力较大时,女性受访者最想通过“休闲娱乐,放松心情”和“找家人、朋友倾诉”的方式来缓解压力,选择比例分别为六成和五成。值得注意的是,即使作为医护人员中的护士,也只有8.2%的受访者愿意通过找专业的心理医生咨询来进行解压。

标签:症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