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坚果时尚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1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生食”,听这叫法似乎是没有经过烹饪的食品。别误会,这里所谓的“生食”并不包括日本料理中的“沙西米”。生食主义是推崇素食文化的人群提出的,有机蔬果、谷物和坚果类的食品是他们活力的来源。

  随着一波波崇尚天然、回归自然的声浪,“生食”成了近来在好莱坞时尚名流间讨论最为热烈的话题之一。这些拥护“生食主义”的大牌明星,如:黛咪·摩尔、歌手史汀……看起来个个容光焕发、年轻永驻,可能你会说他们生活在优越的条件下,吃好的,用好的,所以有这样延年的效果。其实,在这些明星看来,良好的饮食未必是奢华的、高档的。

  黛咪·摩尔认为,烹饪是一种非天然的过程,把食物加热到100℃以上,会破坏许多维生素、矿物质和人体所需的食物酵素。正因为如此,她会选择“生食”作为自己长期的养生秘方。这位“霹雳娇娃”推崇的生食主义就是常常食用有机谷物、蔬果和坚果。

  黛咪·摩尔的食物保养方式得到了国际营养专家的肯定。营养专家指出:氧化作用是人类老化的重要诱因,许多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癌症、炎症,以及皮肤老化、色斑等问题都与氧化有关。生活在现代大都市中,空气污染、电脑辐射、工作压力等都不可避免地使人体内的自由基活动加剧,使细胞受到氧化损伤。因此,我们需要适当补充含抗氧化剂的食品,以帮助体内生成抗氧化酶,从而减少因自由基活动产生的氧化侵害。

  维生素E是大家都熟悉的抗氧化剂,那是否只要大量补充维生素E就可以了呢?其实,维生素E是以很多不同的形态存在的,只有甲型生育酚形态的维生素E才能被身体充分吸收,其他形态的维生素E则只能做个过客。美国大杏仁不仅维生素E含量丰富,并且约96%的维生素E都以甲型生育酚形态存在,因此是一种非常好的维生素E食物源。

  在抗氧化研究方面颇有建树的美国营养学院研究员杰弗瑞 B. 布伦伯格(Jeffrey B. Blumberg)博士向大众推荐:“一把美国大杏仁(约23粒,28克)所含的维生素E可以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一半,并且这些维生素E都是纯天然的,其健康功效要远大于人造或合成的维生素E。对于降低患包括心脏病、癌症在内的慢性病的危险,加强免疫系统阻止糖尿病的并发症,降低氧化应激减缓衰老都非常有帮助。”

标签:坚果时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