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夫妇争饼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从前有对年轻夫妻,一次得到了三个饼,俩人各吃了一个,还剩下一个饼。

夫妻俩都想吃这最后一个饼,为此唇枪舌剑,你争我抢,互不相让。丈夫见妻子并不谦让,心生一计,说:

“既然我们俩都想吃这块饼,这样好了,我们来打赌:不论发生什么事情,谁坚持到最后不说话,谁就有权利吃这个饼。”

“赌就赌。”妻子听了,不服气地说。于是夫妻俩人相视而坐,都不说话了。

两人从早上对坐到中午,从中午对坐到晚上,为了那块饼,都坚持不说一句话。

夜幕降临了,一个小偷看见这户人家屋门敞开,没有点灯,以为家中无人,就溜进屋中,把这户人家所有的财物囊洗一空。

这对夫妻为了赌那块饼,都眼睁睁看着贼人搬东西,而默不作声。贼人搬完东西,冷不妨撞着桌边坐着的女人,吓得立即退后几步。当他看到桌边还坐着个男人,更是胆战心惊。他正准备撒腿就跑,竟然发现这两个人并没有开口说话,也没有追他的意思,颇觉奇怪,又停下了脚步。

贼人看见那女人颇有几分姿色,就上前调戏起来。不料,那个丈夫仍然一言不发。妻子实在忍无可忍,把贼人推开,对丈夫说:

“你为什么愚蠢到这种程度?只为了一块饼,竟然让盗贼为所欲为,不说半句话。”

丈夫拍手大笑说:

“可惜,你输了,这个饼归我吃了。哈哈哈!”

丈夫果然吃光了那个饼。

标签:哲理故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不劳而获
下一篇:桥上对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