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邪淫的祸报事例三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清朝凤阳汪生,在康熙年间,准备前往考试,家中从未开花的荷池竟开出并蒂二花,汪生一家欢喜,认为是将可考取的瑞兆。谁知当天晚上因得意忘形,竟饮酒调戏婢女,并加淫污。次日清晨,见到并蒂莲花已经枯折。而且汪生夜梦晋见文昌帝君,看到自己原本名列天榜,突然被帝君削去,虽然再三叩拜,却也难以挽回。梦醒后,心知不详,忧心赴试。果然三番应试,都无法录取。只好垂泪返家。——花开并蒂,命中原有功名,却因一念之差,身犯邪淫,因而功名被夺。榜名虽是天神所削,但论及因果,其实是汪生自己抛弃。因为,有败人名节罪过,才会有功名丧失的报应。所以,这是自造恶因,果报自受,不可埋怨上天。读者们若是有意求取功名,则不可自命风流,应当以此为戒镜,保节重德。

◎明朝正德九年,玉山邑有一王生,在母丧期间取媳,双方事先约定,须等七七丧期过后,才能行周公之礼完婚,因此女睡房间内,王生则睡亡母棺柩旁守丧。到了夜间,有人敲妇房门,婢女向妇禀告,以为是新郎来到,妇因此放其入门同睡(古时有许多嫁娶,仅凭媒约,男女双方在未完成洞房之礼前,并不相识),这名男子到次日清早五鼓十分便先溜走,向妇说:‘恐怕外人知道,说我有不孝之罪。'结果每夜都是如此。这名男子并向妇取走嫁奁金饰。王先在七七丧期满后,准备了完婚的酒礼,双方相谈之下,妇才发现,原先每夜洞房同睡的男子,根本不是自己的丈夫,自己清白被骗、嫁奁被夺。妇伤心痛哭,发誓不愿再活,立刻赶回娘家,将情行告诉父母后,便上吊自杀而死。王生准备将与先母同处埋葬,将女棺引到墓地时,忽然天色大变,雷电交加,闪电缠住了送葬行列中的一个男子,并将他托到尸棺前下跪,这名男子竟是王生的堂哥,两手捧著骗得的金银嫁奁,跪著被雷电打死,身体立刻四分五裂破烂。这件事震惊了全县邑的所有民众。——趁人守丧,骗淫新娘,夺人清白,致人于死。这种男子,天理难容,除了在众目睽睽之下,恶行败露,,遭雷劈死外,魂魄也必坠入地狱,受地狱严刑之苦。

◎清朝顺治年间,嘉兴钱某,曾受聘同乡某家当教师。该家大小于清明节时,都外出扫墓祭祖,只留下一个十七岁的女儿看家。钱某趁此机会,便诱淫了该女。后来该女有孕,肚子渐大,在父母责问下吐露真相,乡民们认为钱某还没有娶妻,故到钱家说明,要钱某入赘成婚。钱某不但拒绝承认淫事,还狡辩说是女方自己做了丢脸的事,赖在别人头上。女方父母非常愤怒,责骂女儿不贞,该女便用丝巾上吊自杀。后来钱某时常梦见该女手抱婴儿,现身站立床前。钱某登第后做江宁司理的官,不久镇江有叛乱,抓到叛逆,交给钱某会同审理。钱某趁机收取叛党的贿赂,事被发觉,钱某被叛绞刑。在受刑的前一天,钱某又梦见昔日被自己淫害的女人,拿丝巾缠拉自己的脖子,第二天,钱某就被正法绞死。

◎明朝时,宜兴有个开染料店的寡妇长得极美。一木材商人见了心喜,用各种方法讨好寡妇,但始终无法得到她。因而设计,趁夜间把自己准备贩卖的木材丢了数根在寡妇家,第二天便向官府告寡妇盗取她的木材,这木材商又花钱贿赂官府上下,对寡妇尽加羞辱,希望寡妇能跟从他。寡妇受了许多委屈,向家中虔奉的神明哭诉,夜梦神明告诉她:‘已经派遣黑虎替你做主了。'果然,过不到几天,该木材商进山贩卖木材时,突然跳出一只大黑虎,将木材商的头咬去。木材商一片恶心淫念,想占有寡妇不成,反而落得无头惨死的报应。可见害人其实是害己。

◎清朝嘉善学堂有一学生姓支,参加乡试回家,告诉朋友顾某说:‘我神魂恍惚,好像被阴邪作祟,希望能请和尚来为我忏除以往的罪孽。'顾某便去请和尚前来探视。支生突然发狂,已完全不同人的声音说出:‘我含怨三世,到今天才能报复他。'和尚问有何仇恨?该冤魂借著支生的口说:‘我前世是他的属将,他是主将姓姚,因窥知我的妻子年轻貌美,企图夺占我妻,便派我出兵征敌,将我陷于死地。我妻因而自刎而死,全家骨肉离散。他后来为国死于忠义,我无法报仇。再世时,他又当高僧,我又报仇不得。第三世时,他当宰相,因有政绩,福禄保护著他,我仍然无法报仇。到了今生,他原本注定有功名,但最近犯了邪淫罪业,功名文昌削去,我才总算得手,可以报仇。'顾某听了,代替朋友恳求说:‘请你放过他吧!怨家易解不易结。'该冤魂说:‘我愤恨难消,绝不放过他。'支生竟因此全身颠踣摇摆而死去。——图染人妻,陷人于死,虽然经过三世,依然受冤魂报复,因果报应如此可怕。故世间众生,千万不可造恶因,尤其淫、杀二业是罪中之重,故万万不可犯淫业,不可造杀业。以免果报临身时,后悔莫及。

标签:哲理故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