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邪淫的祸报事例四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贵州省某生,每次参加官试都落第。因此乞求张真人,为他查天榜,真人伏桌代查,神明批示说:‘此人原有功名,但因盗淫婶亲,故功名被除去。'某生辩说并无此事。结果神又批示说:‘随无实际行为,但又盗淫之心。'某生十分悔恨,因他在年轻时,见婶婶貌美,确实曾动过邪淫的心念。——淫念生起,随无事迹,但功名已失。上天察看人心,有如电光分明。世人不可不慎,恶事莫造、恶念莫生。

◎严武年轻时与一军官是邻居,见到他女儿美丽,千方百计引诱,终于两人一起私奔逃走。军官告到朝廷,朝廷便下令追捕。严武畏罪,杀死该女,企图灭迹。后来严逃往四川省居住,忽然得病,见到该女冤魂前来索命,女魂说:‘我和你一起私奔,虽然失德,但也并没有辜负你,却被你杀害,你真是残忍,我已经告到上帝,准许我明天复仇。'第二天清晨,严武果然死去。

◎江宁差役刘某,告诉一位被收押的监禁的犯人,他的罪必须缴纳十余金才能释放,刘某又见该犯人的妻子有姿色,想加以奸淫,女因念及丈夫的性命安危,勉强从命。并且将卖女儿所得的二十金都交给刘某,做为赎罪的费用。谁知刘某竟将二十金私自花用,并没有代为缴纳官府。过了几天,妇见丈夫仍然被押,没释放,托族人打听消息,才知赎金被差役刘谋私吞。妇将情形告知丈夫,丈夫伤痛而死。过了十天,差役刘某寒热交攻,自言自语的说:‘某人在东狱告我,马上要审判。'接著跪地哀号,自说该死,并说因为自己惯于说慌欺人诈人,舌头将受地狱铁钩钩刑,一会儿,刘某将自己的舌头伸出数寸,用牙齿一咬粉碎,血肉淋漓而死。

◎宿松杨某,在学庠中很受器重。杨某私下供奉关圣帝君十分诚敬。有一夜梦见关帝赐予方印,因此自信当年科靠必可考取。不料杨某后来竟在楼下奸淫了一良家妇女。考试结束回家,又梦见关帝向他索回方印,杨某问帝君:‘印已赐我了,为何还要索回?'关帝说:‘不止要索回印,而且兼要索你性命,你在某月某楼下所犯的淫恶,难道还能心安吗?'结果不到一个月,杨家父子都相继死去。——对神明虔奉诚敬,固然是好事。但世人万不可自以为有神佑护自己,因而骄傲作恶,否则岂非陷神明于不义?如此作恶,罪孽更重。神明只对清净存心,积善积德的人赐福。故世人倘若犯了《太上感应篇》中‘指天地以证鄙怀,引神明而鉴猥事'的行为,则是污辱神格,罪过不浅,不但得不到神明的护佑,反将因罪上加罪,而自招恶报。

◎明朝正德年间,有一秀才姓符,死后托梦给儿子说:‘我因生前犯了邪淫,明天将投胎到南城谢五郎家做狗,希望你能做善事,为我忏悔罪业。'刚说完,就有一鬼用白皮蒙住符秀才的头,悲啼而去。秀才的儿子惊醒后,第二天便往谢五郎家,果然谢家母狗生了一只小白狗,便将它买回来,而且广行善事为白狗忏悔,经五六年后,狗突然绝食而死。又经过一个月,符家丫环突然像中邪一般,大声说话,有如秀才,并把家人全部召来说:‘我因十八岁时,经过兄嫂房间,嫂嫂指环落地,叫我捡起,我因此动了淫念,后来彼此谈笑风生,几乎破了节义。嫂嫂竟病死,我也觉得神思昏乱,第二年即死,被鬼卒押到谢家投胎做狗。现因你为我行善有功,罪业得消,我今将往山东赵医师家做第五个儿子,行前回此,附丫环身话别。'说完,丫环跌到在地上,清醒过来。

标签:哲理故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