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甘肃喜见“万鸟绕枝” 两棵树成“小鸟天堂”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1日
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灰椋鸟栖息枝头


万只灰椋鸟空中盘旋

  庆阳喜见“万鸟绕枝”奇观

  陇东学院两棵杨树几天前飞来上万只灰椋鸟绕树而栖 市民祈愿它们能长期安家

  7月7日,记者在庆阳市陇东学院内的两棵大树上发现了“群鸟开会”的奇特场面,两棵钻天杨竟然成了上万只飞鸟的天堂。

  7月7日晚上7时许,从东北方向黑压压地来了一群飞鸟,它们很快飞到两棵杨树的上空,在空中盘旋一阵后,突然全部消失在枝头,只能听到它们的叫声。没有几分钟,“大部队”便蜂拥而来,老远就能听到它们的叫声。

  整群整群地飞过来,有的排成数百米的长队,有的织成一张“网”,有的围成一个巨大的椭圆形,从城市上空飞过。被鸟叫声引来的人们感到非常惊奇,一位姓张的市民告诉记者,能在城市里见到如此之多的飞鸟,真是太不容易了,但愿它们能长期在这里安家。

  记者就此采访了专门从事鸟类研究的陇东学院生命科学系周天林教授。周教授告诉记者,这种鸟名叫灰椋鸟,别名杜丽雀、高粱头、假画眉等,属雀形目,椋鸟科,体长230-240毫米,通体主要为灰褐色,头部上黑而两侧白,尾部亦白色,嘴和脚为橙色,主要分布在我国黑龙江、吉林等省的东北部和东南部,越冬或迁徙经过河南、河北等地,喜欢栖息于海拔8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开阔平原地带,性喜成群,常在草甸、河谷、农田等潮湿地上觅食,休憩于电线和树枝上。此鸟以昆虫为食,在抑制害虫发生、保护植物方面具有很大意义。

标签:天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