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海天佛国”普陀山一只病舟山獐获救了

       

发布时间:2007年06月08日
来源:普陀山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6月7日上午,普陀山城监大队李海平和吴磊两队员,在西天景区巡逻时,发现观音洞下有两名外来民工正在抓什么动物,他俩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舟山獐。两位立即上前阻止,并将它带回单位后及时移交给了普陀山森派所处理。

  据普陀山森林派出所民警介绍,这只獐年龄起码在3年以上,但全身生满了吸血的“草B”,它行动不便被两名外来民工追赶上,可能是“草B”吸了它身上的血后全身无力缘故(见图),为救治这只舟山獐,普陀山森林派出所副指导员朱军细心地将生在獐身上“草B”一只一只地抓掉,然后在它身上涂上药水,待这只舟山獐恢复元气后,下午就将它放入西天渡口的山上,让它早日与“家人”团圆。

  近年来,随着《野生动物保护法》《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的相继实施和深入宣传,普陀山居民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发现受伤或走散的动物都能及时地送到派出所,仅今年已及时救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舟山獐5只。

  新闻链接:獐是国家二级濒危保护动物。目前舟山是国内野生獐分布最广的区域,共有5000余只,占全国总种群数的20%。为有效保护野生獐群,多年来,舟山市农林部门探索野生獐的人工繁殖、放养模式。据统计,舟山现有人工繁殖獐场20余家,2000余只人工繁殖獐。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即使是人工繁殖獐,也不允许私下经营与贩卖。因此,许多养獐户在取完獐乳后,将一些小獐放回山里。

标签:获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