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素食什锦粉丝煲

       

发布时间:2007年06月09日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什锦,通常用五种以上的蔬菜烹调而成,此菜色相艳、味道全、意头也讨喜。最近肉价涨幅很大,孙琳推荐价廉味美的什锦煲,由于它全素无荤,适合吃太多油腻食物者食用,还让主妇们缩减开支的同时,又可让家人获得均衡的营养。

咖喱粉丝什锦煲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

  粉丝(2两)、玉米芯(6条)、青菜椒(1只)、红菜椒(1只)、小棠菜(3棵)、洋葱(半个)、红萝卜(半只)、椰菜花(10小朵)、香芹(1棵)、蒜头(3粒)、姜(3片)  

  调料:

  咖喱膏(100克,1盒)、椰浆(200毫升,半罐)、盐(1/5汤匙)、白糖(1/2汤匙)


  1 粉丝浸泡在清水里待用。洗净各种蔬菜沥干水。青、红椒去蒂和籽,切成块状;小棠菜对切成四份;洋葱剥去外衣,切成块状。


  第2步

  2 椰菜花切成小朵状;香芹摘去绿叶切成段;红萝卜削皮去头尾,切成滚刀块;蒜头拍扁去衣,剁成蓉;姜刮皮切成丝。


  第3步

  3 煮沸锅内的水,放入切好的蔬菜焯2分钟,捞起沥干水。

  4 烧热5汤匙油,爆香姜蒜,倒洋葱、香芹、青红椒进锅,洒5汤匙清水炒1分钟,再倒入小棠菜、红萝卜、玉米芯和椰菜花翻炒1分钟。


  第5步

  5 倒入1盒咖喱膏、半罐椰浆和1碗清水搅拌均匀,加1/2汤匙白糖和1/5汤匙盐炒匀入味。


  第6步

  6 将泡好的粉丝倒下锅翻炒均匀,加盖焖煮2分钟至沸腾后,便可入煲上桌。


  1、用剩的椰浆可拿来做西米露或其他糖水之用。

  2、粉丝煮好后,会因吸收水分导致此菜变干,因趁热尽快食用。

  3、进口咖喱与国产咖喱相比,前者辛辣味较重,放入椰浆可减低辛辣,并提升咖喱的香味。

标签:粉丝煲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