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高考当天吃素食好

       

发布时间:2007年06月02日
来源:产经网-中国剪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的脑组织仅接受葡萄糖所提供的能量,所以脑细胞只有在获得葡萄糖提供的能量才能兴奋,才能保证记忆和思考活动的进行。因此,适宜的血糖浓度对大脑的功能活动非常重要。而血糖偏高、偏低都会影响大脑的功能,偏高会使人的记忆力和注意力减退,偏低会使人出现饥饿感而影响精力。所以,高考当天的主食应以谷类食物为主,副食一定要清淡,不要进食油腻食品,以免影响葡萄糖的吸收利用。

  研究表明,人进食两小时后大脑的能量供应处于最佳状态,记忆和功能活动也处于最佳水平,所以考生的早餐和午餐进餐时间一定要在考试前两小时进行。气候较炎热时,可喝些绿豆粥、乌梅汤等,以消暑开胃。

  高考当天的饮食原则有三条:一、饮食要以素食为主,切忌油腻;二、早餐和午餐一定要吃好,以保证大脑能量的消耗;三、以八分饱为宜,忌过饱。

  高考当天的饮食安排(供参考):

  早餐:米粥,适量主食(如米面食品),多种新鲜清淡小菜。

  午餐:谷类主食,以新鲜清淡为主的素食菜肴(可有少量荤菜),汤类如鸡蛋汤、豆腐汤、肉丝汤等。

  晚餐:谷类主食,荤素搭配的菜肴,小米粥或绿豆粥。睡前半小时吃两片面包,喝一杯牛奶,有利于睡眠。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