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老母猪哺乳3只小老虎 虎仔与小猪相处融洽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16日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叶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玩困了的小老虎爬到猪兄弟身上准备睡觉。


小老虎和猪兄弟在相互嬉戏。


小猪们开饭了,小老虎虽然不吃也上前凑凑热闹。

  据信息时报报道: 世界上的缘分总是很奇妙!昨天,记者在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就碰到这样奇特的缘分:三只被“虎妈妈”遗弃的小虎被一只“猪妈妈”收留,而且三只小虎生长得非常健壮,和其它猪兄弟相处融洽。

  记者了解到,三只小老虎是孟加拉虎,他们的妈妈是第一次生虎仔,由于没有经验,小虎生下来后不久就被虎妈妈遗弃,三只小虎饿得嗷嗷直叫。心急如焚的饲养员想了很多办法,包括人工饲养,但小虎都不太接受,连续几天下来,小虎饿得只剩下皮包骨。最后,饲养员灵机一动:“今年刚好是猪年,我们何不领一头猪过来,看看它能不能喂养小虎?”于是,饲养员买了一头刚刚产下小猪的老母猪,一会来小虎就爬到猪妈妈的身上吸奶,而猪妈妈也没有任何的反抗行为,欣然接受三个“虎儿子”。

  昨天,记者在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看到,三只小虎长得非常壮实,活泼好动,和自己的猪兄弟们相处非常好。随着小虎长大,饲养员逐渐减少它们的吃奶时间,目前基本上白天吃肉,晚上吃奶,由于虎乳比猪乳更加有营养,所以三只小虎比普通的小虎要瘦弱一些,不过饲养员说它们再长大一点时,通过吃肉完全可以把营养补回来。

  饲养员告诉记者,由于广东春天多雨,不少动物产下小仔之后,小仔被雨淋湿,失去了身上的气味,常常会被抛弃,所以饲养员在这个季节要花费更大精力来照顾这些小动物。

标签:融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