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有声佛书>> 佛教讲经>>正文内容

佛教有声书:贝诺法王佛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贝诺法王讲座

----------------------------------------------------------------------------------------

贝诺法王讲座MP3 360云盘下载

http://yunpan.cn/Qht99EURH6dtL  提取码:cc3d 

 

----------------------------------------------------------------------------------------

第三世贝诺法王

 

贝诺法王简介

 

  第三世贝诺法王公认为印度大班智达贝玛拉密渣(无垢友)化身,于公元1932年(藏历水猴年)十二月降生在西康一个称为波沃的地方(古称波密,又称波窝)。父亲叫做苏南久美,母亲叫做宗吉。此村落在寒冷干燥的冬天是看不到花朵的,但是仁波切诞生时,此地却出奇地绽放芬芳的花朵。根据第五世卓千仁波切以及噶陀堪钦雅嘎仁波切的预言,指认出第三世贝诺法王。第五世卓千图登却吉多杰如是说出贝诺法王的出生地:

圣地部波上方之处中 妙主岩山任运庄严顶

种种绿树海寨庄严饰 极净清凉大河南边流

父母苏南吉其名具者 吉胜慧儿于水猴年生

教众药石善名妙善升 卓千王世却吉多杰志

  五岁时,贝诺仁波切被迎至西康白玉祖寺,在上一世秋竹仁波切图滇却吉达瓦和第十代法王──第四世噶玛古千仁波切噶玛帖秋宁波的主持下,在其前世的法座上行坐床典礼,正式认证他为第二世贝诺法王巴千都巴(1887~1932)的转世,及成为第十一代白玉传承法座持有者。

  一位当代精通大圆满的卓越行者──堪布雅嘎(噶陀堪钦雅嘎)预见此新转世的特殊使命,而给予此孩童皈依戒、文殊菩萨灌顶和一尊神圣的佛像,并为他写下至今仍被全球成千上万弟子持诵之长寿祈请文。

  宁玛巴的六大寺庙之一──白玉南却祥丘却林,乃在当代德格王拉千蒋巴彭措及翠千桑给登巴的赞助下于公元1665年兴建。莲花生大士所预言的岩藏取者及卓越的大圆满上师──持明昆桑谢拉,是此寺的开山祖师。昆桑谢拉是大成就者噶玛恰美仁波切与南却天法虚空藏的岩藏取者──德千祖古明珠多杰的入室弟子。由于上师的加持和自励,此寺乃迅速地发展成西藏最大的寺庙之一。在子后几个世纪,白玉寺(通常被称为“东方辉煌的白玉”)在历代传承持有者的领导之下,已成为虔信教法与精进修持都极负盛名的道场。千百僧众达到虹光身及其它精神成就。贝诺法王的职责在监督此主寺与遍布全藏四百座以上的分支子寺和世界各地的佛学中心,以及教育包括超过三十万的出家僧尼的四众弟子

  贝诺仁波切童年时期是在白玉和达果度过的。在那里,他从负责将他培育成为第十一代传承持有者的第十代持有者噶玛德却宁波及其它珍贵的上师处研读及接受教法。当他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有一天,他拿着一支珍贵的金刚杵玩耍,一不小心将之掉落在地上,摔成了两截。由于不愿上师责备,他用自己的唾液将此两截段落的金刚杵重新粘合起来。此金刚杵却因此比以前更加坚硬。在另一个法会上,他不小心将手中的金刚铃掉落在石板上。在场大众都认为此金刚铃必碎无疑,但仁波切将他拾起后,发现它却是完好如初的,且声音比过去还要宏亮。

  当仁波切还是一个小男孩时,有一天,一位老年人走到仁波切面前,坚持要仁波切为他修颇瓦法。仁波切很天真地答应并依法修持。过了一会儿,仁波切惊讶地发现这位老年人已经往生了。他对着躺在面前的尸体,再度修法以挽回老人家的性命。当老年人苏醒之后,仁波切总算松了一口气。而老年人却说:“天啊!仁波切为何把我叫回来?我已经在阿弥陀佛的西方极乐世界净土了!”另一件事也说明了仁波切在稚龄时所显的神变。仁波切在孩提时期曾将他的足迹深深烙印在一块石头上,这块石头至今仍可见到。

  后来,仁波切又从多位伟大的上师、经师堪布等那里学得各种法要,包括:南却传承大圆满之掌中佛、八大黑噜嘎、大宝伏藏、惹那林巴伏藏(惹林)、大圆满、大园满心要法及秘密护法等等的教法,并依教修持,获得成就。

  十三岁时,在达果地方的闭关中心,上一世贝诺法王的寝室中,在五位主要堪布和比丘的见证主持下接受圆顶,正式剃度,法名“豆雅谢祝天津丘雷南嘉”,意为“经续教法修持尊胜最高持有者”。

  在达果,又随着上一世宗萨仁波切蒋扬钦哲却吉罗卓学习阿努瑜伽之引导,以及贝玛吉美的贝玛林巴九部导引、十三章噶玛恰叉的“阿”法。当受法时,法王以舌头在口中编出错综复杂的金刚结。这样的学习持续到1958年仁波切二十七岁之时。

  在仁波切众多上师中,他与上一世秋竹仁波切图登却吉达瓦维持着一份非常亲近的关系,并从上师处获得极大的利益。十三岁时从图登却吉达瓦处受沙弥戒,二十一岁受比丘戒,其它宁玛巴的重要口传与灌顶也由秋竹仁波切赐予。年老视衰的秋竹仁波切常说:“如果我无法将完整的教法,口传和灌顶授与贝诺仁波切,则我将没有真正地活过此生。”之后,贝诺仁波切在塔唐地方和他的上师秋竹图登却吉达瓦进行长期的闭关,从基础的前行至最深奥的大圆满,他修持直至赤裸裸的法性现前为止。近代宁玛巴第二位法王──顶果钦哲法王曾经在一个场合上说:“贝诺法王已经是一位超越三昧耶的圣者。”

  在一个成就法会上,许多僧众看到曼达盘上出现彩虹,且嘎巴拉(颅盖杯)上甘露溢流。有一次在举行“玛贡”的成就法会上,空行母的供养饼干很明显地颤动着。另一次,在接受甘珠尔(大藏经)口传时,贝诺仁波切忆起导师释迦牟尼佛坐在河边,为他以及上千的弟子开示深奥的教授。根据堪布雅嘎所言,仁波切也是金刚手菩萨的化现;仁波切的记忆很清楚地证实在过去世他曾经以金刚手菩萨化现在世尊座下修学。

  能去拉萨朝圣,尤其是参拜闻名的觉沃佛像(大昭寺的世尊等身佛像)是每个西藏人的梦想。在1956年,仁波切二十五岁时,与一大批随从前往中藏旅游。在那里,仁波切拜访了很多很多寺院及那些数说着西藏辉煌历史的古寺圣地。仁波切也在达赖喇嘛陛下的寝宫──布达拉宫,接受达赖喇嘛的长寿灌顶。再大昭寺的祈愿法会中,仁波切也以茶及财物供养僧众。

  1993年,在印度佛陀成道处──菩提迦耶的金刚座所举行的全宁玛巴祈愿世界和平的“宁玛巴传召祈愿大会”(Nyingmapa Molem Chenmo Ceremony for World Peace)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宁玛巴硕彦,一致推举贝诺法王为继“敦珠法王”与“顶果法王”之后,当今宁玛巴的掌教法王。这样的殊荣乃实至名归也!因为仁波切为了教法与众生的利益,展现了文殊菩萨着灼智、观音菩萨的慈悲与金刚手菩萨的勇势!

----------------------------------------------------------------------------------------

更多贝诺法王佛学内容

----------------------------------------------------------------------------------------
 

标签:贝诺法王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