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玄若法师答:我侄子被说是某个童子下凡,有这样事情吗?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来源:   作者:玄若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问:我大哥前两个都是女儿,非要生儿子,就到处去求子。我们这很多信奉混元老祖、无生老母的,我嫂子就找这些在门(我们这管有信仰这些地方宗教的都叫在门的,我查了很多资料有很多地方宗教都来自佛教或者道教。)的帮她求儿子。我母亲以前也入了混元门,现在皈依了,她说这个孩子是她到送子观音那求来的。现在这个孩子很不听话,和他妈妈非常不协调,3、4岁的时候就不和他妈妈一起睡觉,自己睡,现在总不去上学,总自己跑出去玩,现在11岁上3年级。我嫂子到处去还愿也不行,现在又请了别的混元门的师傅给她安香炉,烧五支香。我们这很多都说孩子生病、婚姻晚、不听话就说是天界童子,要还童子愿。
    请问玄若法师:
    1、佛教里有童子下凡界这样的事情吗?
    2、我们这混元门的师傅特别多,很多还号称是佛教,他们是佛教的吗?
    3、我母亲现在皈依了,家里供观音很多年了,她以前学的混元门的法门还能用吗?
    4、这孩子总不听话,家里怕他长大了更管不住,如何让这孩子能好好上学,别惹是非呢?
    5、我最近看了很多讲座,知道这些地方宗教非佛教,我想回去让他们学习正统佛教,该怎样向他们说呢?怎样讲让她们认识到佛的好,和地方宗教的差别呢?
    感谢玄若法师。南无阿弥陀佛!
玄若法师答:
    1)没有。
   佛教里讲菩萨入世度众生和六道轮回这两种。
   a)菩萨入世度众生:比方说观世音菩萨,他本身已经脱离了六道轮回,不会再被生死所束缚,但是,他为了度化众生,遂倒驾慈航,再来我们这个世界,示现生死,度化有缘的众生。例如,示现为某位高僧大德,从出生,到出家,到修行,到开悟,到度众生,最后圆寂,这就是一个菩萨示现的过程。再比方说,我们的本师释迦牟尼佛,示现八相成道,从托胎、出生一直到涅槃,等等。这种种示现的行为,不过是一个目的,度众生。
    观察您侄子,应该不是这个状况。
   b)六道轮回:比方说,狗死了,再投胎为人,人死了,投胎为饿鬼等等。这一切的轮回,依靠的是善业与恶业。如果说,您的侄子真的是天人来投胎的,那么,依照他从前做天人的等流果来说,他应该是很听话,很智慧,很有道德的,这样不听话,明显就不是天人,而是其他几道来投胎的。
   2)不是。
   这个不必多解释了,佛教根本没有混元门,这个混元门,应该就是把佛教、道教的教义,以及民间信仰,巫术,电视连续剧什么的给混在一起,自己再瞎编一些,混出来的门派,想象力还蛮丰富的,呵呵。
   3)丢掉什么混元门吧,这和佛教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您抽空看看圣严法师学佛三书(学佛群疑、佛学入门、正信的佛教)就明白了,百度上有。
   4)第一,至诚祈求佛菩萨加被,让孩子听话,好学。
第二,通过助印经书,资助失学儿童等善行,回向给孩子,让他开智慧。
第三,长辈要帮助他,多和他做一些智慧的谈话,理解他,给他看看好的课外读物,介绍他认识有道德的朋友,总结成一句话,就是:菩萨的加被很重要,家庭的教育也同样重要。
  5)慢慢来,别急,太急了反而会有反效果。
    您可以在听讲经CD的时候,假装不经意的说:“您要不要来看下啊。”之类的。一开始不要批评他们迷信,什么也不要说,他说他信的好,您也别反驳,找着机会,就拉他一起看讲经的CD,或者无意中放他家一本正信的佛教书籍什么的,久而久之,等因缘成熟,他自然会明白。

----------------------------------

扩展阅读:

更多玄若法师佛教问答

玄若法师佛教文章大全

---------------------------------

推荐访问:

佛教听书手机客户端下载 http://www.fjdh.cn/zhuanti/tsweb/

最新佛教音乐在线收听下载 http://vod.fjdh.com/fjdh-vl/179/

佛教音乐台 佛教音乐大全 http://vod.fjdh.com/music/

佛教电影大全 http://vod.fjdh.com/fjdh-va/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