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玄若法师答:有些人家里供着观世音菩萨,还供着师父(例如狐家,龙家的)他们在人间帮助人看病,做好事,这样好不好呢?和信佛会有冲突吗?阿弥陀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来源:   作者:玄若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答:阿弥陀佛,不知道您受戒了没。
1)从戒律方面来讲,如果已经受了三皈、五戒等:那么,三皈依里有一条,“自皈依僧,永不皈依,外道邪众”。这个外道邪众,就包括了这些仙家。
      如果说,您供养仙家的心态,是和供养菩萨一样,把他们放在同等的位置,那么,您就破了三皈戒,这个罪业,是很重的。
2)如果说,您供养仙家,只是觉着他们行善助人,有道德,那么,就更加不要把他们和菩萨供在一起,为什么呢?
      这要从修证方面来讲,观音菩萨是古佛再来,在此示现等觉菩萨来度化众生,他本身已经不会再堕入轮回,而仙人报尽还要堕入轮回,所以,仙人见到菩萨,尚且要顶礼膜拜,您现在把他们供养在一起,合适吗?
      另外有一点,我不太明白的是,您怎么知道他们在人间帮人看病呢?如果说,是乡村那种大仙附体看病的话,我劝您早日离开这个所谓的大仙。因为他附你的身,就说明,你的心和他的心相应,那么,你舍报后,很可能就会和他堕入一道,继续在六道里浑浑噩噩的轮回,严重一点的说,会堕入地狱。既然如此,为何您不和菩萨的心相应,以后往生佛国呢?
      如果说,是谁告诉您,这个仙家在人间做好事,那么,我劝您远离那个人。
      不是说,仙家不会做好事,而是说,就算他做了好事,别人也不会知道,凡是打着这种幌子的,都是骗人的。
      所以,作为一个正信的佛弟子,不要把仙家和菩萨供养在一起,如果像tl50tl50m所说的,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既然他们也欢喜供佛,那么,就属于供养者,既然是供养者,就不该和佛放在同样的位置被供养,要注意。

----------------------------------

扩展阅读:

更多玄若法师佛教问答

玄若法师佛教文章大全

---------------------------------

推荐访问:

佛教听书手机客户端下载 http://www.fjdh.cn/zhuanti/tsweb/

最新佛教音乐在线收听下载 http://vod.fjdh.com/fjdh-vl/179/

佛教音乐台 佛教音乐大全 http://vod.fjdh.com/music/

佛教电影大全 http://vod.fjdh.com/fjdh-va/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