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玄若法师答:我的办公室的右边和对准的楼下是厕所,会对我不利吗?有何破解方法?请求师父开示?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6日
来源:   作者:玄若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玄若法师答:最近好多人问风水方面的问题,再这么问下去,就要请个风水大师来,开个风水专栏了,呵呵。
  所谓的风水啊,它改的是小方面,比方说,通过修方,来改变你周围的方位因素,从而达到趋吉避凶的效果,也就是你问的方位问题,但是,修方这个方法,是很复杂的,它往往涉及到天星的运转、时辰的改变、你办公楼周围的公路网,乃至于有些时候还要考虑你个人的生辰八字等等,非常精细。
  那么,你找人来看风水,就要考虑一下,这个人到底学的如何呢?究竟他是精通还是不精通,学的是真正的风水,还是伪风水?人品又如何,是不是会坑你呢?
  所以啊,若是没有因缘碰到真正的风水师,考虑这方面的问题,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有时候被人蒙骗,反而越改越糟糕。
  要知道,人的吉凶与否,最根本的因素,还是你个人的行为啊,所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什么是报?我们这个人,就是正报,你身体健康,四肢俱全,或者长的还中上等,那么,这就是你从前善行感得的善果;还有一种依报,就是你周边的环境啦,一个人生在美国还是非洲,富豪之家还是贫困之家,这都是依报,你的办公室也一样。
  所谓境随心转,你若是坚持行善,依照佛陀的教诲去做,那么,就算你的办公室目前风水奇差,日后也会随着你的善行而变成好风水,因为风水的特性就是可以转变。也正因为如此,风水之术再精准,也不过被人称为“术数”,而佛法,才被称为三世的准则,才被称为“法”啊。
  最后,记住一句话,如是因,如是果。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有位风水师说过一句话“你看哪个真正的大富长者不是心地善良的人呢?”

----------------------------------

扩展阅读:

更多玄若法师佛教问答

玄若法师佛教文章大全

---------------------------------

推荐访问:

佛教听书手机客户端下载 http://www.fjdh.cn/zhuanti/tsweb/

最新佛教音乐在线收听下载 http://vod.fjdh.com/fjdh-vl/179/

佛教音乐台 佛教音乐大全 http://vod.fjdh.com/music/

佛教电影大全 http://vod.fjdh.com/fjdh-va/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