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意大利普华寺佛堂举行动工法会 华人信仰受尊重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8日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经过意大利华人华侨佛教总会和当地华人华侨的共同努力,在西方友好人士的支持下,于2008年11月10日普拉托政府批准了普华寺佛堂装修扩建申请,中华佛学文化首次在古老的欧洲大地——意大利得到了官方认可,华人的信仰在意大利得到了尊重。

  三年前,意大利华人华侨佛教总会开始筹建普华寺佛堂,当地华商捐资数十万欧元在普拉托购买了堂址,并从国内运来了大批佛像和法器。但是,政府迟迟对佛堂的装修建设不予批准。意大利华人华侨佛教总会会长黄树林、秘书长周龙多方奔走与政府对话,向官员解释华人的宗教信仰,东方佛学文化的渊源。黄树林会长、周龙秘书长用真诚打动了多位政府官员,最终获得了政府的批准。

  12月5日,普华寺佛堂隆重举行动工法会仪式,数十名信众、居士和高僧顶礼膜拜,诵经发愿,为天下华人祈福。从匈牙利虚云禅院专程赶来的明证法师、圆善法师和常道法师主持了动工法会仪式,并向信众传授三皈五戒,祝贺普华寺佛堂佛光普照、福荫世代旅意华人。

  黄树林会长在仪式上表示,佛学文化在意大利社会还不能完全被当地人所接受,尽管佛堂得到了政府的批准。但是,宣传佛学文化、弘扬东方文化还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在宣传本民族文化的同时,尊重西方人的信仰和习俗,更好的融入当地社会,取得理解和支持,我们才能够立足、才能够发展。

  黄树林会长说,普华寺佛堂获得了政府的批准。这与祖国的强大密不可分,祖国的强大才使我们的民族信仰得到了尊重,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宜的一切,更加积极的促进两国文化间的交流与合作。

  明证法师表示,普华寺的兴建标志着中华佛学文化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尊重。这是意大利华人华侨佛教总会和当地华人华侨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普华寺能够广结善缘,秉持佛教宗旨,弘扬佛学文化、教化信众一心向善,努力服务广大华侨华人,共同为祖国、为天下华人祈福。

标签:信仰|动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