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黄梅四祖寺第五届禅文化夏令营第五天简讯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6日
来源:四祖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准备出发行脚

崇谛法师介绍老祖寺

何处青山不道场

朝礼五祖寺

  经过两个小时的旅程,我们终于到达了老祖寺。在大殿里诵完《心经》后,崇谛师为大家介绍了老祖寺的历史。据史料记载,这里曾是印度来华的千岁宝掌和尚应化的道场。据传大师高龄1072岁,他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近代高僧太虚法师也曾参访过此地,并留下禅偈数首。

  随后,大家又前往五祖寺。在大雄宝殿,大家听完明基法师讲述禅宗法脉传承的历程后,一起参礼圣母殿、五祖手印、六祖舂米处等佛门圣迹。这里曾是开中国特有禅风的五祖弘忍大师的道场,并且孕育出了中国禅宗史上的另一位重要人物——六祖慧能大师,其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对佛教进行大胆革新,把禅宗推向一个崭新的阶段。

  经过一天的参学,营员们感受到了黄梅在禅宗史上的重要地位以及净慧老和尚提出的“讲两爱,树双风”(爱国爱教,学风道风建设)在当代禅宗丛林中起到的积极作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